旗下微信矩阵:

京东金融战略投资聚土网,布局土地流转经纪业务,抢占农村金融入口

京东农村金融负责人洪洁认为,土地流转是农村金融入口级机会,掌握土地流转交易有利于增加对涉农经营主体的触点和风控。
2017-05-10 19:04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土地流转交易平台“聚土网”已获得由京东金融领投、老股东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此前,聚土网曾获得过两轮融资,分别是:2015年8月获得中路资本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8月获得祥峰投资、曲速创投、众海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聚土网上线于2015年4月,是一家创新型互联网+土地+农业的综合性服务企业,是集土地流转、土地金融、土地后服的第三方土地交易平台。其核心是土地流转,本质是农村资产交易的平台,采取自营为主的模式。

  聚土网主要为客户提供包括土地流转、林权投融资、审批代办等在内的全产业链增值服务,提供找地、挂牌、预约看地、撮合,权证、法务等交易服务,依托互联网平台,促进土地流转信息化,打破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对称和地域问题,向顾客提供多元化的土地流转解决方案。

  今年2月,中央明确提出针对加快土地流转进行适度经营、加快农村金融创新,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

  对于这次投资,京东农村金融负责人洪洁认为,土地流转是农村金融入口级机会,掌握土地流转交易有利于增加对涉农经营主体的触点和风控。“聚土网是行业里少有的依靠自营模式运作土地流转经纪业务的公司,在土地流转的线下服务体验上有较强的口碑与管理能力。通过本次战略投资聚土网,希望能和聚土网一起联手,共同创新土地金融服务。”

  土地流转交易平台已开始进入“跑马圈地”时期,这其中的参与者还有地合网、来买地等平台。

  地合网曾于2016年4月和8月接连获得2轮融资,天使轮534万元未透露投资方,A轮融资1569万元则来自北极光创投。来买地曾在2016年8月获得1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玖创资本唯猎资本、天使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