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黄金”平台黄金钱包完成2亿元C轮融资,“中国大妈”们再也不怕手里黄金被套牢了

黄金钱包是由北京盈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互联网产品,于2014年年底上线,包括网站端及app端。黄金钱包开展面向普通用户的买金、卖金、存金、提金、黄金生息业务,价格实时直通上海黄金交易所.
2017-05-09 12:4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近日,黄金钱包宣布完成2亿元C轮融资,中银国际旗下基金渤海中盛领投,光大控股旗下光控众盈资本、顶级风投软银中国以及香港新晋明星资本慧科资本跟投。

  据了解,完成此轮融资后,黄金钱包将继续扩大其在“互联网+黄金”领域的优势,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珠宝黄金供应链业务扩展、企业信用数据库开发以及人力系统的提升。

  据悉,黄金钱包此前已获得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互联网+黄金”平台黄金钱包完成2亿元C轮融资,“中国大妈”们再也不怕手里黄金被套牢了

  黄金钱包是由北京盈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互联网产品,于2014年年底上线,包括网站端及app端。黄金钱包开展面向普通用户的买金、卖金、存金、提金、黄金生息业务,价格实时直通上海黄金交易所,最低买入或卖出的单位为1毫克。

  目前,黄金钱包已为全国超过500家的中小型珠宝企业提供了黄金租赁业务,服务范围覆盖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东北、西南等十几个省市。截至2017年4月底,黄金钱包注册用户数量突破140万人,累计管理黄金资产超过20吨。

  随着国内民间存量黄金持续增加,金条等实物黄金却难流通、难变现的痛点日益凸显。根据中国黄金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2017年一季度全国黄金消费量同比增长14.73%,其中金条消费大增六成。

  黄金钱包在国内首创“黄金生息”商业模式,将个人手里的黄金对接给中小珠宝零售商作为原材料租赁,将产生的租赁收益返还给存金用户。

  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渤海中盛基金负责人王欣表示,黄金钱包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切入黄金这个产业,并没有改变黄金的属性。像其他互联网公司一样,黄金钱包提高了这个行业的效率,很好地整合了行业资源,减少了行业投机,降低了行业参与者的风险,提升了整个行业的价值。

  由于金价上涨,以及“中国大妈”们的推波助澜,民间存量黄金不断增加,催生一批新的“互联网+黄金”公司。截至2016年,已有50余家互联网黄金平台上线,其中包括国美黄金、黄金钱包、腾讯微黄金、京东金、民生金等。随着业态发展,越来越多不同背景的企业在“互联网+黄金”市场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