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庆百货2.66亿元增资马上消费金融,为全资收购做准备?

此次重庆百货第二次增资马上消费金融,不排除后者未来将被重庆百货全资控股的可能性,如果这样的话,马上消费金融也算是曲线上市了。
2017-05-09 10:29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重庆百货于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第六届五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和《关于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激励约束机制的议案》,决定出资2.66亿元参与马上消费金融第二轮增资,本次增资后,公司持有马上消费金融总股本的30.615%。

  据其官网信息,马上消费金融成立于2015年,主营业务为发放个人消费贷款,由重庆百货、中关村科金、物美控股、重庆银行阳光保险、浙江中国小商品城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3亿元,是国内“注册资本第三大”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

重庆百货2.66亿元增资马上消费金融,为全资收购做准备?

  据公告内容,截至2016年底,马上金融累计注册用户数582万,共累计发放贷款99亿元,资产总额为76.3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为12.93亿元,2016年营业收入4.85亿元,净利润为652.16万元。

  今年是各家网贷平台动作频繁的大年,不乏企业赴美上市。投资界了解到,信而富已成功挂牌纽交所,团贷网也拆分P2P业务为日后上市做准备,麦子金服旗下的P2P业务也有计划登陆资本市场,还有趣店、拍拍贷陆金所蚂蚁金服等企业都有上市计划。

  此次重庆百货第二次增资马上消费金融,不排除后者未来将被重庆百货全资控股的可能性,如果这样的话,马上消费金融也算是曲线上市了。相似案例投资界此前也曾报道过,4月28日,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幸福投资发布公告称,公司以3.8亿港元价格全资收购四川互联网金融平台“口贷网”,后者曲线上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