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篮球客完成300万元天使融资,单场赛事服务可盈利

篮球客创始人李开颜表示,篮球客目前主要收入来自赛事服务。篮球客一般会向赛事派遣2-3位兼职人员,进行数据统计和直播,单场收费在600元左右。如果需要摄像机进行更专业直播,价格则相应提升。
2017-05-07 14:47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匹克集团孵化项目“篮球客”近日获得厦门富育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后估值3000万人民币。

  上线于2016年6月的篮球客成立时间不长,主要通过App、微信端和自研硬件为赛事组织方提供赛事管理、数据统计、视频直播和策划宣传服务。目前,App日活用户约2万,微信粉丝约7万,记录下约2万名球员的数据。

篮球客完成300万元天使融资,单场赛事服务可盈利

  篮球客创始人李开颜表示,篮球客目前主要收入来自赛事服务。篮球客一般会向赛事派遣2-3位兼职人员,进行数据统计和直播,单场收费在600元左右。如果需要摄像机进行更专业直播,价格则相应提升,播出渠道也能增加企鹅直播和虎扑TV等平台。用户在App和微信端观看比赛的同时,还能对主播、运动员进行打赏。

  扣除人力成本后,篮球客单场赛事服务可实现盈利。2016年上线后的6个月时间里,他们与厦门、泉州甲乙级篮球联赛,厦门中小学篮球联赛等赛事合作,累计服务赛事约2000场,并已向广东、四川、河南拓展。

  在单场赛事实现盈利的基础上,篮球客今年的目标是把服务的赛事数量提升至1万场,并在签约主播的数量上从20多个增加至100个。这样在赛事引流的基础上,对主播和球员的打赏也能够增加。

  在李开颜看来,商业模式的拓展也同样重要,有助于提升项目的想象空间。在未来,篮球客计划把赛事系统打包,提供给有需要的赛会方;另外也将向篮球训练营等进行功能的针对性开发,同样进行售卖,这两部分都将按年收取服务费。由于团队拥有电商运营经验,篮球客也计划接入电商功能,主要提供国产运动品牌的装备售卖和定制。

  目前,市场上与篮球客从事相似业务的还有“我奥篮球”和“智慧运动场”。其中我奥篮球去年5月获得乐奕创投等投资方的600万元天使投资后,把重心放在了产品研发而非线下运营,想要实现从工具到平台的转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