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路怒宝”获3000万元Pre-A轮融资,缓解“路怒”还能赚钱

在联合创始人谭兴奎的眼中,路怒宝也是一种共享经济。用户既可以通过路怒宝文明交流,也能通过其来推送信息,展示广告。车主可以通过App接受平台广告,并且能够获得对应的收入,达到以车养车的效果。
2017-05-05 16:09 · 投资界讯  yorke   
   

  开车的人似乎比平常时候更易怒一些。“觉得开车比自己快的是傻子,开得比自己慢的更傻。”说的就是开车时大部分人的心情。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5日消息,为消除“路怒症”的车联网产品“路怒宝”,宣布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重庆同禾资本、东风小康产业基金共同投资。

  路怒宝隶属于重庆车车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13日。路怒宝是后者旗下为消除“路怒症”、帮助人们自助纠正不文明驾车行为而量身打造、并申请专利的车联网产品。

“路怒宝”获3000万元Pre-A轮融资,缓解“路怒”还能赚钱

  路怒宝由手机App、智能显示屏以及云服务平台组成。其为车主提供即时表达包括驾驶员心情、车内状况、道路状况、天气信息、政府职能部门民生服务等各种信息;同时具有自动提示关闭远光灯、轨迹定位、刹车提醒等功能,实现车与车即时交流、调和驾车情绪、加强车主间优质沟通,提高行车安全指数,达到愉快行车、文明行车、安全行车的目的。2017年3月又推出车载wifi功能。

  在联合创始人谭兴奎的眼中,路怒宝也是一种共享经济。用户既可以通过路怒宝文明交流,也能通过其来推送信息,展示广告。车主可以通过App接受平台广告,并且能够获得对应的收入,达到以车养车的效果。目前路怒宝采用的广告分成比例是,购买设备的车主70%、平台10%、运营商20%的分配模式。

  在2014年各种贴合OBD的软硬件产品如雨后春笋纷纷出现,车联网一时大热。百度的CARNET、CARLIFE,腾讯的路宝盒子,苹果的CARPLAY,阿里与上汽合作的基于“YunOS”操作系统的车联网平台,无一不是巨头出身,背后力量强大,但市场反响却与预想中的结果相差甚远。乘着“共享经济”热潮,路怒宝能否有所突破也是值得期待的。

  随着智能交通软硬件系统的成熟以及车联网相关技术的逐渐普及,4G、云平台、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地图、辅助驾驶技术等已经开始于车联网产业深度融合。可以预见,未来的车联网市场之大,因此,及时抢占移动端口对于国内外相关企业来说就至关重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