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嘉楠耘智获3亿元融资,中国成全球最大集成电路市场

2016年,我国集成电路产量为1329亿块,同比增长约22.3%。全年实现销售额4335.5亿元,同比增长20.1%,远高于全球1.1%的增长速度。另外,截止2016年底,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共投资超过800亿元来支持集成电路。
2017-05-03 16:31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5月3日消息,根据极客王子的消息,芯片设计公司嘉楠耘智已获得一笔近3亿元的融资,由趵朴投资、锦江集团暾澜资本等机构投资,融资后公司估值近33亿元。

  嘉楠耘智成立于2013年,主营业务为专用集成电路芯片及其衍生设备的研发、设计及销售,并提供相应的系统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旗下拥有4家子公司。

  投资界了解到,2016年6月,上市公司鲁亿通曾发布公告欲以30.6亿元的价格收购嘉楠耘智。当时,公司固定资产的账面原值仅为441.4万元,净值仅有397.87万元。

  对于这起高估值的收购,鲁亿通表示嘉楠耘智是一家快速成长的具备A-SIC芯片研发设计能力及区块链基础服务提供商。其认为,随着整个集成电路行业及ASIC芯片市场的持续发展,该公司后续年度的盈利能力预期将进一步提升,因此按照收益法评估,嘉楠耘智的整体价值预估值较高。

  据了解,2015年“嘉楠耘智”设计量产的超算芯片,出货量近1000万颗,在全球新增市场占有率超过30%。另外,“嘉楠耘智”自主研发的区块链计算设备中的相关软硬件,已经取得了近20项各类知识产权。

  有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集成电路产量为1329亿块,同比增长约22.3%。全年实现销售额4335.5亿元,同比增长20.1%,远高于全球1.1%的增长速度。另外,截止2016年底,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共投资超过800亿元来支持集成电路产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