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前提 加速落地否则AI就会飘在空中

一千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样每个人对于项目好坏的判断标准也不尽相同。但是当面对人工智能领域这样的高壁垒项目时,大家似乎则把注意力更多放到了应用场景上。
2017-04-27 22:12 · 投资界  潘航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硬蛋AI+产业峰会亮相2017GMIC大会。在硬蛋平台发起的“AI以致用”AI+产业峰会圆桌会议环节,分别邀请到了清科资本合伙人张鹏程、天风证券首席分析师何翩翩、安创空间副总经理蒋长洪、云知声创始人梁家恩以及硬蛋科技CMO刘宏蛟,就“AI与投资”进行了讨论。

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前提 加速落地否则AI就会飘在空中

  一千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样每个人对于项目好坏的判断标准也不尽相同。但是当面对人工智能领域这样的高壁垒项目时,大家似乎则把注意力更多放到了应用场景上。清科资本合伙人张鹏程认为AI可以大致分为两类,分别是基础设施与偏专用场景。在基础设施领域,人们看重的是与大数据和企业服务相关,在特定场景下的应用。

  而作为一家成功的人工智能公司创始人,梁家恩认为团队、技术和产品的落地是最重要的。“如果不落地的话,AI就会飘在空中。”梁家恩说道。同时,开放、合作的态度也能够让技术与产品的结合更加合理。

  可以说,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基础,在数据占据主要优势的情况下,技术壁垒则显得尤为重要。梁翩翩认为,主要是技术制胜,才会有后面的整个生态,技术壁垒、数据、人工智能的配套是落地的关键。

  目前,人们普遍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是人工智能的项目普遍偏贵,尤其是VC阶段的投资,这一情况被暴露的更为明显。清科资本合伙人张鹏程表示,创新都面临鸿沟,而对于投资来说,就是一个填坑的过程。人才和资本的投入更适合门槛较低的领域,而对于科学家出身的人工智能领域创业者,则在资金的驾驭能力方面面临挑战。而他则也更加推崇快速融资、不断小跑地进步方式。

  从人工智能的创业方来看,在服务的过程中引入资本也是必走的一步。关于此,刘宏蛟表示,资本擅长从从他们的角度去看项目,而项目则对供应链与行业更加了解。“我们的做法是在保持开放的态度下,寻找好的标的,在输出硬件的情况下,连接资本与投资人。”他说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潘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4/201704274125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