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粉丝网获B轮1.5亿融资、估值10亿,重资布局粉丝经济

2014年刘超和团队在信中利的支持下创立“粉丝时代”,用“粉丝网”这个言简意赅又有历史积淀的品牌踏上创业征程。他将粉丝网定位为连接品牌、粉丝、明星的社群媒体。
2017-04-25 15:0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5日消息,粉丝网召开2017年战略发布会暨2016年最具粉丝影响力明星颁奖盛典,会上宣布完成1.5亿元B轮融资,估值10亿元,创下国内粉丝经济圈融资新的记录。本轮领投方为前海梧桐并购基金,跟投方为36氪、汉富资本、行早金融等多家投资机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才引进、数据体系完善、线下屏幕投入等。

  同时,粉丝网还联合信中利、前海梧桐并购基金、烈火影业等公司共同发布3亿资金规模的文娱方向的粉丝产业基金。据投资界了解,此基金可以说是中国第一个粉丝大数据驱动的文化约了产业基金,背后还有人工智能。具体的投资逻辑将基于粉丝数据、粉丝对网剧网综等题材、表现形式、艺人、场景科技等的喜好,结合和消费市场大趋势,尽量投到受粉丝欢迎的项目。

  粉丝网成立于2005年11月,2014年11月粉丝时代收购粉丝网,重新布局移动端,推出粉丝网APP,打造以数据为驱动的社群媒体,形成娱乐消费的自循环体系。去年6月获WiFi万能钥匙等5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粉丝网获B轮1.5亿融资、估值10亿,重资布局粉丝经济

  2014年刘超和团队在信中利的支持下创立“粉丝时代”,用“粉丝网”这个言简意赅又有历史积淀的品牌踏上创业征程。他将粉丝网定位为连接品牌、粉丝、明星的社群媒体。作为平台,粉丝网会为粉丝创造价值,他将粉丝的需求提炼为:见面、帮忙、认同感;其次需要为明星创造价值,帮助明星收获一群活力满满的正能量粉丝;还要为品牌创造价值,基于大数据体系,帮助品牌选择更适合自己品牌的明星代言,帮助品牌让明星的代言更有价值。

  粉丝时代旗下粉丝网立足社群运营,近期组织的粉丝大事件——全国公益总动员“三十年的约定”引爆粉丝圈,24小时内微博转发过千万,瞬间引爆粉丝狂潮,以粉丝的力量传递正能量。粉丝网认识到粉丝的能量并充分挖掘,聚集的粉丝后援团达到1.2万个,辐射2亿狂热粉丝。从2016年7月开始,粉丝网每月定期开展粉丝大事件,“为你霸版一座城”、“全世界你俩最好看”等八次粉丝大事件覆盖粉丝达十几亿次。

  在业务版块上,粉丝网以数据贯穿媒体和社群。媒体版块立足内容标签和用户行为数据,把海量粉丝生产的UGC内容与粉丝网专业生产的PGC内容相结合,通过数据个性化推荐体系推荐给粉丝群体,提升用户阅读体验。同时,粉丝网发挥中韩日泰等地记者站、北京上海两地专业演播厅自制综艺、深厚的粉丝团资源优势,通过外采、综艺、手机直播等形式为线上用户呈现最便捷的现场参与体验。从2015年底开始累计运营了5万多场全明星直播,涵盖吴亦凡、Tfboys、井柏然、刘诗诗、胡歌、明道、霍建华、SNH48等众多一线人气明星。

  此外,粉丝网将建立三个粉丝体系:1、社群体系:为粉丝们创造一个能够获得更多快乐的聚集地,让粉丝们的快乐自循环起来;2、大数据体系:进一步完善大数据体系,帮助明星和品牌更好的洞察市场和舆情变化;3、贡献体系:将粉丝贡献体系落地,让粉丝们可以相互看到彼此的贡献。

  “粉丝经济”逐渐成为消费升级领域中最具成长力的垂直风口。粉丝网目前有三种变现方式:虚拟增值(包括线上社区运营以及粉丝大事件、会员收入等);广告转化;电商收入(售卖明星周边、衍生品等)。

  粉丝时代天使投资人、信中利创始人兼董事长汪潮涌表示看好粉丝经济、体验经济领域的未来。过去是物质经济的十年,诞生了阿里巴巴这样的领军企业,未来体验经济时代,消费金字塔尖的就是粉丝群体,这也是为什么会选择粉丝网这个品牌,对于粉丝网的未来充满信心与展望。也希望粉丝网从娱乐延展到文化、体育、科技产品、企业等多元化融合的领域。

  粉丝网在发布会上宣布了未来的战略规划与布局,现场与众多合作企业完成签约仪式,一起壮大粉丝网在粉丝经济圈的影响力:与视觉中国(000681,股吧)达成粉丝授权战略合作;与新生丽量、锋芒文化、极韵文化、坚果音乐、剧匠影视达成粉丝运营战略合作;与36氪、先声互动达成媒体传播战略合作;与51Give、屏秀、万达传媒达成粉丝应援战略合作;与星光娱乐、榴莲娱乐、兰渡、乐度达成粉丝内容战略合作,以及与东田传媒、华联集团达成娱乐跨界战略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