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执一资本:完成8亿人民币基金交割,将继续布局产业互联网领域

过去十年,执一资本团队已经给LP带来了近40亿人民币的现金回报,复合投资回报率IRR超过35%。
2017-04-21 19:07 · 投资界  执一资本   
   

  执一资本已于近日完成一期人民币基金的最终交割工作。该基金总规模为8亿人民币,出资者阵容强大,包括国家级政府引导基金、地方专业政府引导基金、国内上市公司、诸多成功的企业家及资深专业人士等,其中九阳小家电、中金启元、上海张江科技创业投资、亦庄国投、好买母基金、中金财富母基金、中信产业基金母基金等均为执一资本的机构投资者。他们除了提供资金,还为执一资本带来了丰富的项目源、为执一资本所投资的公司提供宝贵的行业资源和第一手的创业经验和产业经验。

  在创立之初,执一资本就将投资重心放置于产业互联网这一方向,试图通过广义IT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提升传统产业的效率,重塑传统产业的商业模式。执一资本的人民币基金也延续这一投资策略,并秉持项目精品化的理念,团队把居住、金融科技、汽车、生活服务等行业作为主要的细分投资领域,并投资了链家、我爱我家、17互助、贷后邦、Tiki等多家优秀企业,成为了中国VC行业的一支新锐力量。

  2016年8月,在执一资本人民币基金首期交割后仅仅10个月, 执一资本就实现了首个投资项目我爱我家近亿元人民币的现金分配,被基金投资人称为“史上最快实现现金分配”的创投基金。2017年2月,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拟收购我爱我家100%股权,这一退出距离执一资本人民币基金首期交割仅15个月。

  过去十年,执一的创始团队同样有着优异的投资业绩,已经给LP带来了近40亿人民币的现金回报,复合投资回报率IRR超过35%。2012年以来的投资项目中,创始团队的复合投资回报率IRR甚至超过了120%。

  执一资本创始合伙人陈文江认为,总结过去的成功投资经验,执一投资团队遵循的原则其实就是朴素的两条:一,坚持专业化投资,聚焦和专注垂直行业;二,独立思考,研究体系建立前瞻性,并且具备更强的执行力,选择好方向后能快速找到优秀的创业公司,并且领先市场一步投到最优秀的创业公司,不跟风。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执一资本,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4/201704214120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