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锤资产成两轮超2000万融资 10万亿不良资产市场怎么玩?

自2014年整体经济形势下行以来,贷款的行业错配和银行的互联互保,都给不良资产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新一轮不良资产(NPL)开始陆续进入市场,目测规模或超10万亿元,由此吸引了更多不良资产投资者布局。
2017-04-14 17:47 · 投资界讯  Echo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不良资产处置交易平台大锤资产近日宣布已完成两轮融资,分别为2000万A轮融资以及A+战略投资,A轮投资方为新浪微博基金。

  不良资产来源包括银行、小贷公司以及企业的应收账款等。据银监会统计,2016年底,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不良贷款余额超1.5万亿元,随着经济进一步探底,这一数字可能有增无减。事实上,自2014年整体经济形势下行以来,贷款的行业错配和银行的互联互保,都给不良资产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新一轮不良资产(NPL)开始陆续进入市场,目测规模或超10万亿元,由此吸引了更多不良资产投资者布局。

大锤资产成两轮超2000万融资   10万亿不良资产市场怎么玩?

  大锤资产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基于大数据应用的智能化资产处置交易促成平台,通过国际领先的催收云链系统、专业的风险控制手段及深厚的金融行业背景积累,迅速整合了全国信贷企业和不良资产处置机构,为企业提供高效率、全链条的产品与服务,建立正规、合法、可视的资产促成全过程信息闭环。

  据36氪报道,大锤资产董事长兼总经理蒋薇介绍,大锤资产目前对接的不良资产处置累计约30亿,客户包括新浪分期、北银消费金融、买单侠、量化派人人车、宜车贷等,下游合作机构覆盖全国29个省市地区,其消费金融类资产M3+回收率最高批次可以达到11.91%,M6+回收率最高批次可达到6.85%;payday loan类资产M3+回收率最高批次为14.46%,M6+回收率最高批次为8.78%。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