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棱镜征信获数千万融资,领建资本任独家财务顾问

“棱镜,在物理学上称做透镜,可以折射肉眼看不到的一些东西。我们取这个名字也正是想帮助客户收集分析隐藏在背后的和信用相关的信息。”对于公司名称,棱镜征信创始人赵杰这样说。
2017-04-10 14:00 · 投资界综合     
   

  专业级企业信用数据服务商——棱镜征信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领建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本次融资由东方富海领投,此前的投资方包括飞马基金、纽信创投等。棱镜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产品研发、人才招募以及开拓渠道等。

棱镜征信获数千万融资,领建资本任独家财务顾问

  棱镜征信创始人赵杰在大学毕业后,便进入到国际著名信用管理公司邓白氏,为客户做咨询、建模等业务。在邓白氏工作了三四年之后赵杰跳槽去了霍尼韦尔,又做了五年。在征信行业呆了将近十年的赵杰一直坚持在积攒经验。

  终于,在2005年,赵杰和朋友一合计,“既然我们选择征信作为一生的职业,就有必要出来做点事,做可以帮助社会体系完善发展的事。”就在当年,赵杰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上海斯睿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赵杰和团队一直在探索业务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赵杰带领着创始团队开发出一套以RiskRaider系统为支撑的互联网信用体系,取名棱镜征信。

  赵杰透露,在实际的业务过程中,斯睿德的主打产品“棱镜征信SaaS系统”可以为核心企业、金融机构提升信用管理的效率高达300%,同时降低管理成本近66%。

  如此高的数据来源于公司目前服务的诸多客户,如世界五*企业、国内多家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实际使用与操作的验证结果。“对于拥有无数供应商、供应链较长的企业而言,使用‘棱镜征信SaaS系统’的*便利之处在于,可以实时通过该系统,*时间获得动态风险提示及预警。”斯睿德市场部负责人郑鸿飞告诉我们。

  近年来,行业系统性风险影响不断增加,互联网金融、钢铁、建材等高风险行业逐渐增多,包括国企、大型企业集团在内的企业坏账率不断上升。资金的本质是趋利,风险控制显然就成了最核心的环节。随着供应链金融对实体经济的逐渐渗透,实体经济对风险控制的需求也越来越强,新的风控理念和信用管理工具也应运而生。

  在互联网环境下,大数据征信可以获得多维度的数据,就像赵杰上述所提及的舆情分析、法律诉讼、行业不良信息等数据,这些都是传统金融机构所无法触及的领域。而斯睿德所擅长的正是这些多维度领域的信息采集、加工与分析,为核心企业、金融机构提供信用管理的新利器。

  上海斯睿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应用全球*的风险建模能力和机器学习技术,推动国内征信行业的变革和发展,专注于大数据在信用领域的数据挖掘、信息整合和决策支持,为政府、园区、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企业等用户提供完整的信用管理解决方案。

  现阶段,公司已具备诸多技术创新,旗下产品——“棱镜征信SaaS系统”率先开发实现了实时企业信用风险专业管理,突破解决了核心企业信控事后管理、供应链金融贷后管理问题。

  “棱镜征信SaaS系统”拥有全维度数据采集中心、信用大数据挖掘引擎、人工智能风险模型集市和数据可视化输出平台,为企业信用风险管理提供跟踪管理、过程中动态监控、风险前置预警等服务。

  就在去年,全球著名的咨询公司——毕马威发布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50榜单》中,斯睿德(棱镜征信)与陆金所蚂蚁金服等机构共同在列。

  “棱镜,在物理学上称做透镜,可以折射肉眼看不到的一些东西。我们取这个名字也正是想帮助客户收集分析隐藏在背后的和信用相关的信息。”对于公司名称,棱镜征信创始人赵杰这样说。

  赵杰还指出:“中国自古以来就有“仁义礼智信”的说法,说明信用在中国是有肥沃的土壤。然而现在*的问题,不是大家不具备“信用风险意识”,而是不知道该到哪里去查信用。往往是自己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却没有取得好的收效。而我们第三方征信机构的工作就是将繁琐的文本信息、大量的数据都整合出来,可以直接供大家使用。培养用户使用第三方机构查信用的习惯,应该是我们整个征信行业都应该为之努力的目标。”

  领建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建这样评价:“ 非常高兴能帮助棱镜征信实现资本飞越。目前我国正发力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社会机制,因此征信行业也开始蓬勃发展,作为基础设施,征信所带来的社会价值远远高于市场价值。在这种大环境下,棱镜征信团队整合自身十多年信用管理服务经验、专业的风险建模能力以及先进的大数据技术, 运用于互联网征信的创新与研发,致力于信用领域的数据挖掘、大数据处理分析、可视化输出,为国内征信行业创造了变革与发展。我们期待棱镜征信能不断提升竞争优势,成为中国*竞争力的企业征信服务商。”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