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出门问问获1.8亿美元融资 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11038家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7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47.18亿元人民币。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大众汽车投资出门问问1.8亿美元。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5家企业挂牌,目前共有11038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2017-04-07 20:08 · 清科研究  米洋   
   

  【私募通投资周报】全峰快递获12.5亿元融资,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9384家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7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47.18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7年4月5日,渤海金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Avolon及其子公司Park Aerospace Holdings Limited成功受让C.I.T. Leasing Corporation持有的C2 Aviation Capital Inc.100%股权,作价6.27亿美元。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3.9%,15.5%和14.1%。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5家企业挂牌,新增加股本为4.98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37.50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038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301.62亿股。 

【私募通投资周报】出门问问获1.8亿美元融资  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11038家
【私募通投资周报】出门问问获1.8亿美元融资  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11038家
【私募通投资周报】出门问问获1.8亿美元融资  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11038家
【私募通投资周报】出门问问获1.8亿美元融资  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11038家

  截止本周五下午,共发生36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3起,共计31.51亿元人民币。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17年4月5日,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上海羽扇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出门问问)1.8亿美元。出门问问是市场上一家拥有自主语音识别、语义分析、垂直搜索技术的人工智能公司。目前主要产品有智能手表操作系统Ticwear;智能手表Ticwacth;可穿戴移动支付Ticpay;车载后视镜Ticmirror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Ticeye。出门问问目前先后共完成五轮融资,累计融资额7512万美元,现有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真格基金,SIG海纳亚洲,Google等。此次融资用于双方在汽车业务领域的开展,同时也为出门问问未来的发展提供支持。

【私募通投资周报】出门问问获1.8亿美元融资  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11038家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28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165.65亿元人民币。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能源及矿产行业发生6起并购事件,*。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7年4月5日,渤海金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Avolon及其子公司Park Aerospace Holdings Limited成功受让C.I.T. Leasing Corporation持有的C2 Aviation Capital Inc.100%股权,作价6.27亿美元。本次交易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渤海金控在全球飞机租赁行业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有利于进一步发挥现有飞机租赁业务与本次收购飞机租赁业务的协同效应,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渤海金控持续盈利能力。

【私募通投资周报】出门问问获1.8亿美元融资  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11038家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9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50.12亿元人民币。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7年4月6日,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股票52500000股,每股发行价21.37元人民币,共募集资金金额11.22亿元人民币。金麒麟成立于1999年,是以制动摩擦材料及制动产品为主导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可供刹车片5100多个型号,刹车盘3400多个型号,产品80%以上出口至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1500万套汽车刹车片先进制造项目、年产600万件高性能汽车制动盘项目、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等,进一步提升金麒麟在新型制动摩擦材料等领域的创新能力。

【私募通投资周报】出门问问获1.8亿美元融资  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11038家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5家企业挂牌,从挂牌企业数量看,IT行业有5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并列*。本周国融证券、兴业证券、平安证券相对活跃,均是2家企业的主办券商。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1279支个股交易,有26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的冠军为众荟信息,成交额为8495.98万元,国都证券、汉博商业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7360.00万元、6012.10万元。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咨询电话:400-600-9460

  咨询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私募通投资周报】乐视汽车获10.8亿美元投资 新三板挂牌企业新增50家【私募通投资周报】乐视汽车获10.8亿美元投资 新三板挂牌企业新增50家

  私募通微信公众号                               私募通APP下载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0年创立,致力于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出资人、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TMT、清洁技术、医疗健康、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目前,清科研究中心已成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研究报告、定制咨询、私募通、评价指数等。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旗下业务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资本、清科财富、清科创投、清科投资,主要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信息资讯、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经过15年的发展,清科集团现已经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

  预约采访,请联系:

  向适

  电话:+8610-84535220-6210

  邮箱:Gloriaxiang@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