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家队入场!Wecash闪银完成8000万美元C轮融资 招商局创投、光远资本和SIG领投

国内第一家大数据信用评估公司Wecash闪银宣布已于近日完成8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创投、光远资本和SIG领投,东方弘道、领沨资本跟投。
2017-04-05 10:57 · 投资界讯  Echo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5日消息,国内第一家大数据信用评估公司Wecash闪银宣布已于近日完成8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创投、光远资本和SIG领投,东方弘道、领沨资本跟投。

  此前,Wecash闪银曾获两轮融资:2014年7月获IDG资本66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2月获SIG2000万美元B轮融资。

  闪银创始人兼CEO支正春表示,本轮融资后,闪银有将朝4个重点方向发展:

  首先,闪银将进一步加强其人工智能系统Lending AI——一个主要为金融机构提供获客、流量分发以及风控技术服务的系统;

  其次,持续布局线下和线上消费场景;

  第三,闪银搭建了机器学习芯片团队,目前已经聚拢了来自英特尔、高通等公司的研发工程师,未来将把闪银的计算科技成果与芯片结合在一起;

  最后,加快全球布局,闪银在2015年已在硅谷设立研发办公室,并于2016年进入巴西市场,业务将进一步拓展到拉美地区。

国家队入场!Wecash闪银完成8000万美元C轮融资  招商局创投、光远资本和SIG领投

  据公开资料显示,闪银全称为北京闪银奇异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是中国第一家互联网信用评估公司,它依托数据挖掘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实现快速精准的信用评估。基于该评估结果,撮合个人用户和机构快速完成交易,帮助个人享受到更便捷的资金借贷、消费分期等金融服务。据悉,闪银目前累计用户量超过8000万人,合作的金融机构有30家,接入的消费场景覆盖3C、农业、医美、租房、汽车、保险、旅游等七大领域,累计撮合资金超过150亿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