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徐少春:在企业管理领域,人工智能永远无法战胜人心

金蝶鼓励员工创新,内部孵化了很多面向个人的服务应用,以确保在保持现有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又能很好的尝试创新业务,从而形成良性的企业创新机制。
2017-04-02 20:32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2017年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BAT三巨头再聚首。在“企业云计算与数字化转型”主题论坛上,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表示,在企业管理领域,人工智能永远无法挑战的是人心,“人与人工智能相比,内心的创造力是不可替代的”。

徐少春:在企业管理领域,人工智能永远无法战胜人心

  徐少春介绍,金蝶一直在企业市场耕耘,过去五六年开始向云服务转型。在个人服务应用方面,金蝶通过内部孵化的方式发展出了很多新业务,比如记帐理财服务平台随手记、快递查询服务平台快递100等。部分创新项目已经剥离到上市公司以外,金蝶的主业还是聚焦在企业云这个市场。

  根据《IDC:2016中国社交化移动办公软件市场跟踪报告》显示,金蝶云之家在中国移动办公市场的专业度、大中型企业占有率、综合排名等方面已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目前,云之家已帮助万科、海尔、乐视等280多万家企业实现移动工作。

  不久前,金蝶发布了2016年财报。在营收结构方面,管理软件收入占比82%,云业务收入占比18%。徐少春表示,未来云服务将成为公司主要的增长动力,目标是2020年之前来自云业务的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50%以上。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张文林表示,华为现在终端的零售已经选了金蝶云服务。借助金蝶云服务打造完整的渠道管控体系,华为实现对各地门店的销售管控。使门店销售和管理效率都有了显著的提升,销售人员的开单更加智能化,提升了有效率和准确性。

  目前,金蝶在探索如何通过云计算助推公益。徐少春现场展示了金蝶与美丽中国合作的公益项目,企业嘉宾可为山区孩子们的心愿买单。“金蝶大数据云平台”通过实时分析,展现购买商品的类型分布,金额占比,在地图上显示商品将捐赠抵达的学校地点等信息,让公益更透明。徐少春更现场宣布:将未来金蝶云服务收入的千分之一,投入公益事业。

  除了向云业务转型之外,金蝶也在逐渐进军其它新业务领域,比如提供快递综合服务的快递100、金蝶医疗和互联网金融业务等。对于选择新业务的逻辑,徐少春表示,都是基于与企业管理关联的行业。比如互联网金融业务其实是通过授权获得企业数据,并根据模型评定企业运营情况对接银行,帮助企业获得贷款。

  最后徐少春表示,金蝶鼓励员工创新,内部孵化了很多面向个人的服务应用,以确保在保持现有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又能很好的尝试创新业务,从而形成良性的企业创新机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4/201704034111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