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朱李叶”获辰韬资本战略投资,移动医疗市场2017年将达120亿

近三年移动医疗市场井喷增长。2014年中国移动医疗用户规模0.72亿人,2015年则增长到1.38亿人。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约为29.5亿元;2015年增长44.7%,达到42.7亿元;预计2017年达到120.8亿。
2017-03-22 16:31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2日获悉,今年1月,辰韬资本已与北京朱李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朱李叶”)签订投资协议,向朱李叶战略投资,具体投资金额暂未透露。

  在此之前,辰韬资本主要关注新兴产业,投资项目多半与新能源汽车相关。此次投资朱李叶,是向移动医疗领域迈出的第一步。

首发|“朱李叶”获辰韬资本战略投资,移动医疗市场2017年将达120亿

  近三年来,移动医疗市场井喷增长。2014年中国移动医疗用户规模0.72亿人,2015年则增长到1.38亿人。据第三方数据机构艾媒咨询公布的信息,2014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约为29.5亿元;2015年增长44.7%,达到42.7亿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120.8亿元。

  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前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俊凌、誉衡药业董事长朱吉满以及互联网技术专家叶一火于2014年联合创办朱李叶,专注打造覆盖全国的私人医生与家庭保健服务体系。

  目前,朱李叶公司已经有两大移动医疗产品,分别为“24热线”和“朱李叶专属医生”。

  “24热线”上,医生和患者注册后会拥有专有的平台热线号码,患者可通过平台直接拨号联系到医生,进行付费咨询、预约就医、远程问诊等服务。最初平台用来提高存量医疗资源的服务供给能力,建立长期稳定的医患服务关系,发展到现在,已从医疗延伸至心理咨询领域,目前已拥有注册用户25万人,其中医生用户2万以上。

  “朱李叶专属医生”则为高端付费用户提供专属家庭医生服务,解决长期的健康和就医问题。

  朱李叶CEO李俊凌先生表示,“今天的医疗健康服务行业,也许是既有利益分配格局最坚实、抵御外力的堡垒最顽固、拒绝变化的心态最彻底的行业。然而,越是生产力扭曲的地方,爆发的可能性越大。仔细去看,所有的政策指向、市场释放的细微信号、以及蠢蠢欲动的汹涌暗流,都在暗示着行业巨变的开始、格局的根本性调整、以及利益分配规则的重新设定。”

  投资方辰韬资本则认为,朱李叶抓住了医疗行业发展中最大的痛点——医疗供需不匹配,即专科专家大量的工作时间接诊常见病患者,而基层医生大量的工作时间闲置,两个平台在政策层面分别对接“家庭医生”和“分级诊疗”两大医改措施,具有巨大前景。

  成立于2014年的辰韬资本,全称为“上海辰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兴行业私募股权投资的基金管理公司。不到3年时间内,它已经投资了16家企业,其中有10余家是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而又以乐唯为行业最熟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3/201703224104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