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情商基金会”正式成立 助力中国儿童情商教育发展

2016年10月,耶鲁北京中心与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一起成立了“耶鲁-红杉领导力中心”,共同打造新型创业者培训项目,首期便吸引了40多位知名企业创始人的积极参与。
2017-03-21 08:04 · 投资界综合     
   

  近日,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Peter Salovey)再次到访中国,并宣布耶鲁大学“中国情商基金会”正式成立。该项目主要捐赠人-耶鲁北京中心理事会主席、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担任“中国情商基金会”主席;另一位捐赠人-上达资本创始合伙人孟亮担任副主席,两人均为耶鲁校友。

  据悉,耶鲁大学“中国情商基金会”成立后,将重点聚焦在中国儿童的情商教育上,同时会更切实地将与情商教育相关的最新研究、培训与实践等项目引入中国,这将给中国儿童、青少年乃至商业社会中的每个人带来更多启示。

  “情商”理论自提出以来,一直是*开创性、对社会最有影响力的思想之一。作为该理论的创始人之一,

  著名心理学家、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与其团队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这一理论的研究与实践,并在耶鲁大学建立了情商中心。该理论的研究与价值在于其切实关乎每个人的工作能力、生活质量、人际关系以及幸福指数。

  苏必德校长表示:“上世纪90年代,当我提出‘情商’这一概念并进行相关研究时,不曾想到会在现代社会中引发如此多的关注和反响。今天,我们在中国拥有了一家以儿童情商教育为重点的基金会,希望这一理论与实践能对中国儿童的早期教育与未来发展有所助益,对此我深表荣幸。”

  沈南鹏表示:“我相信‘中国情商基金会’的成立,能让中国儿童更早地接受到情商方面的系统教育,这将为这些孩子的人生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并受益终身。‘中国情商基金会’与‘耶鲁北京中心’一样,都是初创期公益组织。‘耶鲁北京中心’成立以来,得到了理事会与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协助,赢得了广泛认可。我们对此表示感谢的同时,也非常希望‘中国情商基金会’能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为提升青少年素质教育水平,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贡献绵薄之力。”

  据了解,耶鲁北京中心于2014年11月成立,这是耶鲁大学在313年的发展历史中*在海外设立的实体中心,致力于打造促进决策者和思想*间对话交流的平台,为社会各界培养*。成立两年多来,该中心已成功举办了300多场精彩活动,并与中国相关部委和高校等组织开展了100多个项目合作,涵盖科学技术、医疗水平与大数据、环境保护、国际关系、经济金融、人文艺术等多个领域。此外,为更好地支持中国创业者领导力提升、全面培养企业界精英,2016年10月,耶鲁北京中心与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一起成立了“耶鲁-红杉领导力中心”,共同打造新型创业者培训项目,首期便吸引了40多位知名企业创始人的积极参与。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