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手四川省中石化注资5000万 国信弘盛能源基金启动

2015年以来,国信弘盛不断升级转型,着力打造并形成多元化产业基金布局,目前已与大族激光、蓝思科技等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多只产业主题基金。
2017-02-27 23:22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6日消息,由国信弘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四川省中石化实业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国信弘盛能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深圳太平金融大厦正式揭牌。

联手四川省中石化注资5000万 国信弘盛能源基金启动

  据了解,国信证券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公司在投行、经纪、资产管理、研究等领域成绩斐然,近三年的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营业收入、净利润五项主要经营指标均进入行业前十。国信弘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金40.5亿元,管理规模近百亿人民币,是国信证券旗下专业从事直接股权投资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券商直投机构之一,拥有丰富的资本市场运作经验,8年来创造了令业内瞩目的经营业绩,在券商直投及PE机构中,投资能力和盈利能力名列前茅。

  2015年以来,国信弘盛不断升级转型,着力打造并形成多元化产业基金布局,目前已与大族激光蓝思科技等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多只产业主题基金。公司近三年来率先布局可交换债市场,投资业绩明显领先于市场水平。公司目前正积极推进产业基金、并购基金、混合策略基金等多元化、多层次投资战略布局,正不断向风险可控、符合市场趋势的领域拓展前行。

  国信弘盛能源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由国信弘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四川省中石化实业有限公司合资设立的一家股权投资机构,注册资本5000万。公司汇聚了一批有着多年投资经验和管理经验的业内顶尖人才,组建了一支具有高水准、高职业操守的专业投资管理团队,致力于在未来成为能源和资产管理行业价值整合的优质专业平台。

  国信弘盛能源基金公司投资与退出决策委员会委朱恩认为,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能源投资盈利十分稳定,原因在于:一、投资回报率高;二、社会经济支柱产业,受到国家政策重点扶持;三、城镇化发展下,能源需求将持续增长。他引述彭博数据解释,过去20年全球资产回报率最高是能源行业,高达12.3%。能源行业体量巨大,产业链长,众多细分领域规模超万亿,行业投资机会多。而且能源行业普遍估值较低,目前正好处于改革持续推进中,所以当前顺势成为投资最佳时机。

  此次合作方四川省中石化实业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商务部核准成立的能源类综合性企业,其在投资项目的挖掘、退出渠道及资本对接上有着广阔的资源平台。国信弘盛董事长袁超表示,这次与四川中石化在能源产业投资方面合作,就是看中其在能源产业方面的专业背景和项目资源,以及其务实、高效的决策体系和市场化机制。

  他强调,此次合作是产业和资本的优势互补,是实业和金融的良好互动。能源基金将充分发挥四川中石化在能源领域的专业优势和国信弘盛在投资管理与资本运作方面的特长,依托双方品牌和平台,结合多产品类型及多角度资本运作,为实体企业和合作机构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与支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2/201702284094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