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7,如何让投资回报超过10%?诀窍全在这份报告里

报告预测,在2017年,保险资金资本市场的配置比例预计继续上升,而保险资金主要投资的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的收益率也将上升。与保险资金投资关联度较高的产业——养老业、医疗产业也前景向好。
2017-02-23 17:12 · 投资界综合     
   

  随着英国脱欧、美国大选、意大利公投等一连串“地震”的发生,全球经济由此进入巨大的结构性变革的通道之中。从金融市场到政治格局,在全球皆处在不确定性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如何能够得到一个超过10%的回报?

  答案只有一个,全球资产配置。在风险分散的情况下,*程度获得来自全球的多资产类别的收益,这是一个已经被全球大型投资机构多次验证的真理。然而,如何支撑这个投资逻辑,为客户落地理念,生成产品,却是市场上极度稀缺的。

  2017年2月23日,宜信财富在其创业原址北京SOHO现代城C-16会议室发布《2017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宜信财富基于深耕财富管理市场多年,拥有服务超过十万名高净值客户的丰富经验,2017年,*次面向公众发布资产配置策略指引。

  希望能够通过这份具有前瞻性的《2017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将宜信财富多年实践凝结而成的“黄金配置三原则”(跨地域国别,跨资产类别,以FOF的形式超配另类资产)更加具化的、立体的呈现在广大投资者面前。

  在“黄金三原则”的指引之下,2017年宜信财富给出的资产配置建议是:*资产配置比例为现金和国内固定收益30%以内;资本市场20%;房地产20%;私募股权20-30%;海外私募信贷5-10%;保险保障5-10%;增持私募股权、资本市场、房地产、保险保障类资产;初步配置海外私募信贷类资产;优化固收类资产。

  私募股权:空里流霜不觉飞,汀上白沙看不见

  作为中国市场化运营规模*的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之一,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为2017年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者划定了三大重点投资领域和两大“雷区”。

  首先是以互联网、IT、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智能制造等技术密集型产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

  其次是对有望通过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的传统行业,但是对于这一领域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给出的进入策略则是“择优投入”。

  第三,二手份额机会。凭借着在私募股权市场丰富的经验、人脉和数据累积,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也将投资目标投向了二手份额交易市场,这种资产类别不仅能够带来较高的回报,还能加快现金的回流速度。

  两大“雷区”则是:谨慎对待单一项目的投资“机会”,投资人需要格外注意多元化资产配置,报告指出,母基金(FOF)是个人投资者进入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优选资产配置工具;此外是完全背离了私募股权行业正常逻辑的各类母基金。

  资本市场:柳暗花明又一村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因此资本市场的投资要义就是价值投资。

  秉持这一重要前提,2017年宜信财富资本市场的投资将遵循于“三大策略”,通过机器与人、算法与经验、能力与意志力的高度配合,在“挖掘非有效性的投资机会”的投资哲学的指引下,为客户做好投资管理。

  *,通过自上而下的策略研究,多元、低相关性策略配置,降低组合的整体风险

  第二,通过自下而上的投资管理人挑选,搭建起强大有效的、多元化的投资策略与投资能力

  第三,通过长、中、短期策略组合最终实现跨越周期。

  房地产: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在不确定性爆发的2016年,全球投资者更加青睐稳定明确的房地产类投资。

  作为拥有中国体量*,产品线最完整的全球房地产母基金投资平台,宜信财富在全球房地产投资方面拥有业界最强大,最全面,最多元化的投资能力。

  在宜信财富,投资者不仅可以通过全球房地产投资母基金迅速实现对不同地域、不同物业种类的房产的投资,在尽享全球房地产增值收益的同时,分散风险。也可以通过海外置业购买全球一些城市核心地段的住宅,用于投资或自住。而为了更好的分散风险,投资者可通过直接置业+房地产母基金的投资组合,实现地域、物业形态、实物房地产与地产基金的多元化投资。

  对于2017年全球房地产市场,宜信财富给出的预判是:在地域上,随着美国经济,和美元的同时走强,美国的房地产行业将获得稳定增长;虽然受英国脱欧影响,但其经济活力和人口增长依然对其房地产市场形成助力。

  从资产类别上看,全球办公楼市场、优质的零售物业以及物流地产都充满着投资机会。

  固定收益:剪裁用尽春工意,浅蘸朝霞千万蕊

  报告认为,“降收益”、“创新”和“风险管理”这三个关键字将继续贯穿2017 年。基于“安全为核,多元组合”的理念,报告给出三点策略建议:

  首先要关注投资安全性,其次才是收益。在规避本金损失的前提下,再考虑获取相对高的稳健收益。

  其次,关注底层资产多元化。把资金配置于多元化底层资产,才能有效降低任一行业波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最后,适当增配新型底层资产。传统资产很难再带来两位数的回报,而新兴的类别由于对其熟悉的、理性的投资者相对较少也很难准确把握,因此依托专业的投资机构,通过大数据、高科技等方式能提升对现有细分类别资产的质量控制和优化定价。

  海外私募信贷:千里江陵一日还

  在充满不确定的市场条件下,稳定的现金流将为投资者提供安全的港湾,而海外私募信贷则具有这样的特质和潜力。面对庞大的海外信贷市场,底层资产的选择则成为了该产品能否实现其设立目标的关键。

  为了实现稳定的现金流回报,宜信财富海外私募信贷通过三条原则来打造底层资产组合:

  *,以浮动利率信贷为主,这样投资者的回报率将会随着利率市场的上调相应上升。

  第二,以*先级的信贷为主,这样即使在发生违约的情况下,损失也会较为有限

  第三,长短期投资兼顾,长期产品可以获得较高的回报而短期产品则会带来较强的流动性

  此外,通过与世界*管理人合作,宜信财富海外私募信贷还将涉足以公司贷款池作为证券化支持的美国贷款抵押债券市场,该资产类别的投资收益非常依赖管理人积极主动的资产管理能力。

  保险保障:似曾相识燕归来

  在度过了有惊无险的2016年后,2017年手握13万亿资金的保险市场仍将保持蓬勃发展的势头,保险投资收益也有望见底回升,有力支持保险公司在长期寿险等领域持续创新。

  报告预测,在2017年,保险资金资本市场的配置比例预计继续上升,而保险资金主要投资的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的收益率也将上升。与保险资金投资关联度较高的产业——养老业、医疗产业也前景向好。

  与此同时,报告针对个人保险保障问题提出了一个配置建议,一个既能覆盖主要风险,又能获得稳定投资回报的保险配置应该涵盖健康、养老和财富传承三大类。

  其中财富传承类中的保险金信托是近年来的创新品种,他既融合了保险和信托的优势,又降低了设立家族信托的门槛,还可以实现财富的跨代传承和精准传承。

  如果说2016年,是“全球资产配置元年”,那么2017年,就是这一配置落地的关键时间点。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