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2P共享租车“凹凸租车”完成近4亿元C轮融资,以后还怕“有本无车”吗?

张文剑表示,精细化运营是凹凸租车取胜的关键。由于租车业务流程长且环节多而复杂,同时个人供给端的产品非标,需要匹配供给两端的资源效率,平台需要不断优化供给端的质量,并升级产品的推送匹配逻辑,同时把控所有服务环节。
2017-02-23 09:4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3日消息,共享租车P2P平台“凹凸租车”完成近4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太平洋保险信中利资本、杭州金投、中信建投、经纬中国赫斯特资本、光大常春藤等,泰合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财务顾问。凹凸租车方面透露,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服务升级以及城市扩张,另外,凹凸租车的C+轮融资也将在短期内完成。

P2P共享租车“凹凸租车”完成近4亿元C轮融资,以后还怕“有本无车”吗?

  此前,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底,我国私家车保有量为1.46亿辆,而机动车驾驶人已达3.6亿人,“有本无车”的人将会持续增多,汽车市场供需矛盾将进一步加深。当资源变得越来越有限,探索发展和推广一种既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还具有重要经济、社会意义的交通方式显得尤为重要。

  2014年,凹凸租车率先将“车共享”的理念带入中国,这种共享租车模式通过盘活社会闲置的私家车资源,满足用户的用车需求,降低出行用车成本,提高汽车的使用效率,缓解汽车供需矛盾和交通拥堵。

  相比于传统的租车公司,共享租车属“轻资产”模式,平台不拥有实体车辆和门店,整合和利用的是闲置的私家车资源,与平台合作的保险公司承担租车期间发生的事故和意外。

P2P共享租车“凹凸租车”完成近4亿元C轮融资,以后还怕“有本无车”吗?

  在凹凸租车的线下服务运营系统里,则是由车管家直接对接车主和用户,目前这个群体有数百人,包括了直营和外包团队。据凹凸租车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文剑介绍,凹凸租车早期全是靠电销发展车主,当时他们与太平洋保险有合作,直接电话邀请车主使用凹凸租车。而目前,凹凸租车平均每辆车月度交易频次达到4次,平均客单价超过800元,车辆的月均收入达到3200元以上。

  在商业模式上,平台从交易中收取15%-25%的服务费。张文剑透露,凹凸租车不排除在未来进入汽车后市场。共享租车是一个拓展性很强的行业,在获取一定的车主和租客后,前端可以为租客提供新车试驾等服务,后端渗透到保险、汽车后市场。2016年7月,凹凸租车与太平洋保险推出“出险代步车”增值服务,而与其它保险公司的合作已经在陆续签约。

  张文剑表示,精细化运营是凹凸租车取胜的关键。由于租车业务流程长且环节多而复杂,同时个人供给端的产品非标,需要匹配供给两端的资源效率,平台需要不断优化供给端的质量,并升级产品的推送匹配逻辑,同时把控所有服务环节,才能吸引用户信任平台,将资源共享出来,并大幅提高供需的匹配率。

  目前,凹凸租车注册用户已突破500万,注册车辆超过20万辆,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25个城市,今年上半年将覆盖至全国40个城市,下半年将拓展至近百个城市。而现在凹凸租车在部分城市已经实现盈利,业务量已接近该城市整体租车市场的20%。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