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斯贝尔深交所上市敲钟 曾获达晨创投、中兴合创投资

高斯贝尔谋筹上市始于2010年。当年8月,高斯贝尔完成了改制,整体变更为“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年12月,公司成功引入深圳中兴合创成长基金企业、上海景林创业投资中心、达晨创投等5家知名PE机构作为战略股东
2017-02-13 15:08 · 投资界  jerry   
   

  2月13日,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敲响上市钟声,成功登陆A股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司的股东名单中,达晨创投中兴合创等投资机构赫然在列。

高斯贝尔深交所上市敲钟  曾获达晨创投、中兴合创投资

  高斯贝尔成立于2001年8月,注册资本1.25亿元,主要从事数字电视端到端全套解决方案、双向网络传输设备、无线广播电视传输设备、微波电子陶瓷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研发、制造与生产,是国内唯一一家提供数字电视端到端全套解决方案的公司。

  招股书显示,高斯贝尔的产品线,分布着卫星接收天线、数字电视机顶盒、电视发射机等诸多产品。“村村通”给公司带来了大量红利,近年来高斯贝尔已经发力海外市场,目前境外销售额已经超过境内。资料显示,从2013年至2015年,高斯贝尔在境内的产品毛利占比从57.01%逐年降至40.5%,而境外市场产品毛利占比却从42.99%上升至59.5%。

  投资界了解到,高斯贝尔谋筹上市始于2010年。当年8月,高斯贝尔完成了改制,整体变更为“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年12月,公司成功引入深圳中兴合创成长基金企业、上海景林创业投资中心、达晨创投等5家知名PE机构作为战略股东。

  对于此次投资,达晨方面表示,高斯贝尔主要从事广电行业的设备,与达晨的投资理念契合;整个产品线体系完整,部分技术在行业内遥遥领先,客户对于公司认可度较高;此外,公司还有不少产品远销国外,技术上有亮点。

  如今,经历了近七年的等待,高斯贝尔终于成功登陆A股。据悉,其所募资金用于公司生产基地技术改造、建设全球营销网络、研发项目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2/201702134087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