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车e估完成新一轮亿元融资,新浪战略领投

林文生表示公司自成立之时就已经通过B端服务费实现正常盈利,公司也有安全的资金储备,该轮融资实际已于2016年下半年完成。另外关于本轮融资,公司与领投方新浪还将进行数据资源整合,新浪在互联网、数据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将会对接到车e估。
2017-02-07 10:39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2月7日消息,第三方汽车估值风控平台“车e估”对外宣布已完成由新浪战略领投1亿元新一轮融资,跟投方暂未透露。另外,新浪将与“车e估”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技术研发及数据整合方面向“车e估”提供战略支持。据“车e估”创始人兼CEO林文生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运用于区别现有B端业务的C端市场扩张。

  车e估完成新一轮亿元融资,新浪战略领投

  车e估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汽车评估方面的系统开发及运营,公司产品方向主要是通过“一车一价”、“一车一况”建立残值估算模型,进行精准二手车鉴定及估价,针对车源车辆做“征信”系统。以“车况+价格”双机制实现车辆征信黑白名单,为金融机构提供风控监测与解决方案。

  据了解,目前平台已拥有超3万家的B端注册客户。车e估团队内有新加坡供应链管理首席科学家、汽车智能化管理和GPS应用行业相关研究团体资深工程师,以及金融、主机厂及汽车租赁行业的核心管理人员。

  车e估方面表示,随着车e估的风控产品服务不断优化与发展,以汽车金融及租赁行业信息技术为基础,公司将计划布局更多类型的车商及消费者市场,致力打造一套涵盖征信、评估、监控、融资等整个二手车交易流程的生态平台,形成车e估式的全流程风控服务,整合汽车金融全流程服务链。

  林文生表示公司自成立之时就已经通过B端服务费实现正常盈利,公司也有安全的资金储备,该轮融资实际已于2016年下半年完成。另外关于本轮融资,公司与领投方新浪还将进行数据资源整合,新浪在互联网、数据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将会对接到车e估,助力其业务更好的向C端拓展。

  车e估COO范明崑表示,开拓C端市场,但车e估不会做交易、不做导购,将远离交易环节,立足于独立第三方。另外,他还透露,在面向C端时,车e估会将服务延伸至更多的应用场景。关于未来发展,林文生表示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已经初步嫁接到了车e估后端产品体系,以此来提高产能与效率,但日后将会着重探索快速评估的技术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