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年转板路,14个幸运儿,新三板企业转板有多难?

有数据统计,创业板平均审核时间为2.25年,主板为2.42年,中小企业板为2.05年。在漫漫转板路上,我们也看尽了太多企业的挣扎与无奈。然而,在10年转板路上的14个幸运儿里,有3个都是2016年之后顺利过会的……
2017-01-16 09:46 · 投资界  Alien   
   

  三星新材:首家主板IPO过会企业

  三星新材的IPO申请是早于拓斯达提交的,但是审核时间稍微久了一点,用了644天。不同于其他新三板成功IPO企业,三星新材是新三板10年转板路上第一家主板IPO过会的公司,也是2017年第一家转板成功的新三板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三星新材成立于1999年,主要从事各类低温储藏设备玻璃门体及深加工玻璃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的主要营业收入来源于主营产品,并且业绩逐年稳定增长。据2014年和2015年年报以及2016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35亿元、2.38亿元、1.5亿元,净利润为3443.7万元、3772.46万元、2528.37万元。其中,2015年和2016年中期净利润分别增长9.55%、1.47%。

  三星新材主板过会成功无疑为还在排队和准备申请IPO的新三板企业打了一支强心针,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三星新材此次转板实际上是间接转板,即先从新三板退市,然后再IPO。

  此外,三星新材在挂牌过程中也是零交易,集邮党再次心碎。对此,一位知名证券公司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没有成交记录,会让公司股权结构比较简单,便于他们申请IPO。

  业内相关人士认为,三星新材IPO主板过会这一案例将继续提振市场情绪,强化投资者IPO预期,并能吸引部分新增资金入场。

  统而言之,就现状而言,随着新三板转板政策的明朗化,新三板企业过会仍将持续成为市场催化剂,继续支撑IPO概念股的行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1/201701194082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