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商红木集团进军东南亚 收购剑桥工业信托管理公司80%股权

易商红木集团是领先的泛亚太地区物流地产开发商、持有人和运营商。公司专注于开发亚洲各主要市场的现代物流及工业仓储设施,目前在中国、日本和韩国持有完工或在建项目的面积超过650万平米,另有600多万平米储备项目正待开发。
2017-01-18 16:12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1月18日,亚洲*的物流地产开发商易商红木集团(英文简称ESR)宣布将从澳洲国民银行子公司以及【Oxley】手中收购其持有的剑桥工业信托(Cambridge Industrial Trust, 英文简称CIT)的信托管理人剑桥工业信托管理有限公司(Cambridge Industrial Trust Management Limited,英文简称CITM)的80%间接权益。同时,易商红木也将收购剑桥工业信托(英文简称CIT)的物业管理人剑桥工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Cambridge Industrial Property Management Limited,简称CIPM)的100%间接权益。预计该交易本周内完成。

  易商红木集团是*的泛亚太地区物流地产开发商、持有人和运营商。公司专注于开发亚洲各主要市场的现代物流及工业仓储设施,目前在中国、日本和韩国持有完工或在建项目的面积超过650万平米,另有600多万平米储备项目正待开发。

  易商红木集团于2016年由易商集团与红木集团合并而来。易商集团由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华平和两位成功的中国地产企业家沈晋初和孙冬平于2011年创立。在华平的支持下易商集团积极拓展中国和韩国市场,先后获得高盛、荷兰汇盈、加拿大养老基金等国际*机构的投资,并成为为中国电商企业、冷链物流和现代仓储运营商提供仓储的*的第三方业主之一。

易商红木集团进军东南亚 收购剑桥工业信托管理公司80%股权

  红木集团由Stuart Gibson先生和Charles de Portes先生于2006年创建,是专注于日本和中国市场进行专业的物流地产开发和基金管理的公司。易商红木集团通过合并,成为了亚洲市场第二大物流地产开发商,管理物业分布于中国、日本和韩国,管理资产总值达到了50亿美元。合并后,易商红木集团获得了更多国内外一流投资者的青睐,吸引了包括荷兰PGGM、太盟集团、平安不动产等投资者的投资。

  此次收购,标志着易商红木集团首次进军东南亚市场,是公司进一步拓展亚洲市场的重大举措。易商红木将充分发挥在资产和基金管理方面的专业经验,提高剑桥工业信托现有地产项目的业绩,积极协助管理公司发掘新加坡和整个亚洲地区具有增值意义的收购机会,扩大资产管理规模,为信托投资人创造更大的价值。

  易商红木集团联席CEO沈晋初和Stuart Gibson表示,“CIT自2006年在新加坡上市以来已实现非常大的增长。我们对CIT所持资产组合的基本面和品质很有信心,此次收购使我们进一步实现了发展多元化并且为我们进军新加坡及亚洲主要市场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平台。另外,易商红木集团与CIT的信托投资人及管理层团队的目标和利益都是一致的,我们期待能为信托投资人提供更多增值机遇。”

  CITM独立董事长Ooi Eng Peng表示:“CITM期待着和新的大股东易商红木集团开启新的篇章,借助易商红木的经验和实力,将CIT进一步发展成为新加坡*的多元化物流工业房地产信托机构。”

  2016年10月18日,CITM曾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的公告网站上披露了易商红木集团已签约收购三家现有CIT信托投资人所持有的10.65%的已发行CIT信托单元。交易完成并生效后,易商红木集团将成为CIT第二大信托持有人。

  剑桥工业信托(Cambridge Industrial Trust,简称CIT)于2006年7月25日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是新加坡*独立的上市工业地产投资信托(“REIT”)。

       CIT投资于高品质工业地产项目,在新加坡持有50个多元化地产项目组合。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总楼面面积约达840万平方英尺、地产价值达到14亿新元。这些项目范围涉及物流地产、仓储地产、轻工业地产、一般工业地产、汽车展厅及车间及商业园区,地点均邻近覆盖全岛的主要交通枢纽和工业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