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客工场获4亿B轮融资估值近70亿 国内联合办公出现首个独角兽

完成B轮融资之后,优客工场估值近70亿元人民币,从最初的1.5亿估值到现在已经翻了45倍,直接成为中国联合办公领域首个达到独角兽级别的企业。
2017-01-18 10:3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1月18日消息,不到半年时间,联合办公企业优客工场宣布完成4亿人民币B轮融资,估值近70亿人民币。本轮投资方有天弘基金、俊发地产集团、上海创合汇基金、天明双创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大宏集团。

  完成B轮融资之后,优客工场估值近70亿元人民币,从最初的1.5亿估值到现在已经翻了45倍,直接成为中国联合办公领域首个达到独角兽级别的企业。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继续稳步推进国内及海外优客工场布局,让会员企业跨区域甚至跨国际间的业务变得更简单;完善内部创新创业服务生态体系和标准化服务输出模式,加大各层级人员培训投入力度,全面提升团队整体专业运营能力;提升移动端及智能硬件在优客生态体系中的应用深度,用技术驱动城市间优客工场跨区域互动,打造内部入驻公司社群体系和粘性,初步形成内部创新生态和产业交互的良性循环。

  2015年4月毛大庆创立了优客工场,迄今已陆续完成6次融资。在引入多元投资人的同时,也初步完成了自身生态圈体系的搭建,即已初步形成联合办公空间、FA平台、人力资源、商学院、传媒、国际共享医疗平台、互联网+体育旅游、知识产权生态链、金融服务、创业加速教育、编程普及和空间设计等领域的闭环。

  毛大庆赋予优客工场的定位是“70%的WeWork+30%的Rocket Space”。Rocket Space是美国硅谷著名的创业加速器,美国一半的独角兽企业都是从这里走出来的,比如Uber。但Rocket Space不是孵化器,却能提供孵化服务。毛大庆把它比作创业导师,“在各种创业团队中严格筛选出’尖子中的尖子’,再有的放矢地提供孵化服务,从而加速企业成熟”。

  到目前为止,优客工场的投资人群体汇集了国内诸多顶级投资机构,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真格基金歌斐资产亿润投资、中投汉富、创新工场、阳光100集团、永柏联投、方正和生、中城承扶、领势投资、高榕资本中融信托银泰置地、泰合集团等。

  毛大庆表示,如何将软性服务标准化,优化生态闭环,产生社群粘性和价值,让国内甚至全球用户第一时间通过优客工场得到最及时高效的信息,最精准的服务以及最有温度的社交体验。建设以社群为基础的商业社交和资源配置平台,是优客工场持续不变的愿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