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4300万到1.87亿,从3亿到50亿,这家企业又要去上市了!2017年新三板最风靡的是跑路?

一部电影的分红就抵过了公司一年的收入,开心麻花尝到了资本运作的好处。据了解,开心麻花股东郑培敏事后对外豪言,开心麻花未来的主要利润来源将会会来自电影,3年之内,开心麻花有望成为与光线传媒、华谊兄弟比肩的影视公司。
2017-01-11 09:07 · 投资界  喜乐   
   

  新三板现在都流行“跑路”了   

  早在2011年,新三板挂牌企业仅有几百家,随着2013年新三板面向全国扩容、2014年做市商制度逐步开启、新三板挂牌数量激增;于2016年12月19日,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一万家。

  然而……如今已至2017年,新三板的风向似乎往“跑路”方向盛行。这其中一大原因很可能来自于政策的鼓励。2016年12月19日,国务院公布《“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研究推出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10月1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研究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创业板相关制度;9月9日,证监会公布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该《意见》表示,将对贫困地区企业IPO、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开辟绿色通道。

  如今开心麻花冲刺创业板已势在必行,而除了它之外,驴妈妈、天丰电源、美之高、英雄互娱等企业都于近日高调对外表示将离开新三板。

  2017年1月4日,于2015年12月17日挂牌新三板的景域文化发布公告称,因为公司战略发展和下一步更深层次资本运作的需要,决定向股转系统申请终止挂牌。而在前不久,2016年12月12日,景域文化刚刚完成7.2亿元的融资。关于这次“跑路事件”,业内人分析景域文化很可能会赴港上市。

  同样是2017年1月4日,于2015年4月9日挂牌新三板的天丰电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阶段。未来公司一旦向中国证监会或有权审核机构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材料并获受理,公司将在全国股转让系统申请暂停交易。据了解,天丰电源2016年上半年营收为1.12亿元,净利润为1861.57万元。

  2017年1月7日,于2015年12月15日挂牌新三板的美之高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阶段,未来公司一旦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或有权审核机构提交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材料并获受理,公司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暂停交易。据了解,美之高主要提供创意收纳产品的研发、制作、销售服务。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4.56%;净利润为1576.64万元,同期增加98.48%。

  2017年1月5日,于2015年6月16日借壳塞尔瑟斯挂牌新三板的英雄互娱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拟将注册地址变更至“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文化产业园区”的议案》、《关于公司拟迁址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并与延安市人民政府开展合作的议案》等多项议案。值得一提的是,延安贫困县被当地政府列为IPO重点扶持对象,如此来看,英雄互娱想要尽快登陆A股的心思即昭然天下。据了解,根据英雄互娱2016年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2亿元,净利润3.69亿元。目前,英雄互娱估值约143.49亿元。    

   结语

  不管是努力想要挂牌新三板的企业,还是努力转板IPO的新三板企业,都是在为了触碰资本顶点而为之努力。从目前种种事件迹象来看,国家政策对新三板和对A股IPO已经愈加明朗化,相信在未来的几年里将会有更多企业挂牌新三板、登陆A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1/201701114078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