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货拉拉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 货运O2O行业又燃战火

1月10日消息,同城货运平台货拉拉宣布已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城市扩张和产品升级。近几个月来货运O2O领不断有新动态。一个月内,货车帮获1.15亿美元B轮融资,运满满获1.1亿美元D轮融资。
2017-01-10 15:12 · 投资界讯  Echo   
   

  投资界1月10日消息,同城货运平台货拉拉宣布已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襄禾资本领投,原有股东MindWorks  Ventures(概念资本)、清流资本,以及新股东黑洞资本等跟投。

  货拉拉创始人周胜馥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城市扩张和产品升级。其中国内城市由40个拓展到100个,东南亚城市拓展到10个以上;产品由服务小B用户向中B用户、大B用户方面升级。

  据新芽NewSeed数据显示,货拉拉此前曾获得三轮融资:2015年1月获10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清流资本领投,零一创投、概念资本、Sirius Venture Capital、Aria Group以及其他投资人联合参投;2015年9月获1000万A轮融资,领投方是概念资本,清流资本、台湾孵化器AppWorks以及其他个人投资者参投。2016年5月,获B轮1000万美元融资,由概念资本领投,清流资本、之初创投、Asia Plus跟投。

货拉拉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 货运O2O行业又燃战火

  货拉拉是一款专注于货运O2O领域的APP,业务方向定位为同城即时整车货运,意在整合社会运力资源,搭建快速、平价、安心、专业的同城货运交易平台。货主通过货拉拉平台,可以快速匹配附近的货车资源,并以低价获得优质的货运服务;广大货车司机亦可借助货拉拉迅速对接到客户需求,大大提升货车利用效率,进而获得更为丰厚的收入回报。

  目前,货拉拉已覆盖深圳、广州、北京、上海等13座中国大陆城市,以及香港、台北新加坡、曼谷等东南亚重镇。截至2016年3月,货拉拉的注册用户已达百万,年计订单量突破300万。

  本轮领投的襄禾资本创始人汤和松表示:“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的机会是襄禾资本关注的重要方向之一。货拉拉正是互联网对同城物流进行改造和升级的优秀案例。襄禾资本非常认可货拉拉创始人Shing及其团队的战略能力和执行力,相信高速成长的货拉拉将成为一家很有影响力的伟大公司。”

  自O2O火热以来,互联网对于传统货运行业的改造成为一片蓝海。尽管寒冬下资本对O2O多持谨慎态度,货运O2O领域仍不断有新动态。其中2016年11月车满满获7750万元战略投资;2016年12月,货车帮获多家机构1.15亿美元B轮融资,运满满获1.1亿美元D轮融资。随着货运行业进入理性竞争阶段,如何在优胜劣汰中立于不败之地成为各平台亟需解决的问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