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丰巢快递获鼎晖领投25亿元A轮融资 打造闭环、深挖最后一公里

京东有智能柜、阿里有菜鸟、还有24小时快递代收的速递易等等。作为距离消费者最近的智能快递柜,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物流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全场景、全时段的末端快递服务。
2017-01-05 21:59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1月5日消息,丰巢快递宣布完成25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领投,国开、钟鼎、熠遥跟投,原股东继续追加投资。

  本轮融资后,丰巢将在一二线城市加速拓展网点布局,强化已进驻城市的资源优势;在行业产业链上,丰巢将发挥资源优势进行信息流、数据流的互通和整合,为快递柜行业形成完整的末端快递解决方案提供样板。

丰巢快递获鼎晖领投25亿元A轮融资 打造闭环、深挖最后一公里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丰巢成立于2015年4月8日,直到6月6日才正式对外公布,由顺丰速运联合申通、中通、韵达和普洛斯共同出资5亿元成立,进军智能快递柜市场。由快递业内几位大佬共同投资创立,丰巢可谓含着金汤匙出生。只要能够汇集几家股东的业务,就可以在快递柜行业占据大片江山。

  丰巢作为提供快递行业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的公司,以智能快递柜为切入点,在提升快递末端效率以及便捷度的基础上,加强硬件与人、网点的链接。资料显示,丰巢在一年半时间里,市场范围已经覆盖全国74个城市,投放4万组快递柜,格口数量达300万,日均包裹处理量已达快递柜行业第一。

  目前,丰巢已服务于所有的电商、物流企业超40万的快递员,在第三方的调研数据中显示,快递员对丰巢的满意度近90%居于行业首位。同时丰巢也已与各主流快递公司进行物流数据对接,快件出入丰巢相关信息可被精准查看。

  2016年可谓快递资本元年,随着顺丰、申通、圆通、中通以各种形式在国内外上市,加上2016年年末全峰快递获12.5亿元融资、今日天天快递获苏宁29.75亿元融资、优速快递获20亿A+轮融资等,一时间快递行业风起云涌。

  京东有智能柜、阿里有菜鸟、还有24小时快递代收的速递易等等。作为距离消费者最近的智能快递柜,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物流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全场景、全时段的末端快递服务。通过快递柜的大数据收集,也可以更好满足用户的需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