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三板最强大“自己人”天团浮现!海航系百亿融资全靠它……

融资的“代价”越来越大,海航系完成融资的时间,整体上也变得越来越长了。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在完成的14次融资方案中,从发起融资预案到公布发行情况报告书,平均需要136天,而市场整体的时间在92天左右。
2017-01-04 10:03 · 微信公众号:读懂新三板  黄朋   
   

  这是迄今为止,新三板最强大的“自己人”天团,它拥有极其强大的“吸金”能力。

  过去两年多时间里,在这只“天团”的帮助下,海航系成功融资150亿,并晋升为新三板*的资本系。根据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目前,海航系融资149.18亿,其中63.41亿由“自己人”天团认购。

  “自己人”天团是如何成就海航系的?读懂君看到,在海航系的融资中,“自己人”先以较低的估值(净资产价格附近)进入,往往至少认购20%,然后吸引外部股东认购。

  今天,读懂君要详细讲讲,新三板最强大“自己人”天团和海航系不得不说的故事。

  8家公司融资149.18亿,其中42.51%自掏腰包

  海航系,是新三板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海航系的“自己人”天团,是新三板一个长袖善舞的故事。

  自2014年8月1日把联讯证券(830899.OC)推上新三板以来,截止2016年12月20日,海航系在新三板至少深度参与了15家公司。其中,已挂牌公司12家,拟挂牌公司3家。

  在海航系已挂牌的12家公司中,易建科技(831608.OC)、新生飞翔(832297.OC)、联讯证券、海航冷链(831900.OC)、天津华宇(835896.OC)、首航直升(832494.OC)、皖江金租(834237.OC)、一卡通(834858.OC)8家公司先后完成14次融资,融资总额高达149.18亿元。

  如果海航期货(834104.OC)正在进行的30亿元融资完成,其总额将达到179.18亿元。一个比九鼎集团、中科招商更庞大的集群正在新三板崛起。

  (数据来源:Choice,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

  九鼎集团、中科招商是在新三板最火热时完成超大额融资的。但海航系不一样,它大部分融资都是在股灾之后完成的。即便潮水退去,海航系依然没有裸泳,甚至乐在其中:2016年10月10日,海航期货发起18亿元的融资预案,但在25天之后,融资额修订为30亿元。

  对别人来说的资本寒冬,对海航系来说却根本不算事儿。一切都是因为,海航系有“自己人”天团!

  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在海航系已完成的149.18亿元融资中,63.41亿元为关联方出资认购,占比42.51%。

  海航系的“自己人”天团是这样发挥作用的:先以较低的估值(净资产价格附近)进入,往往会至少认购20%;而且,部分关联方以资产作价认购。外部股东看到这么热闹,纷纷跟着“自己人”天团的脚步涌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读懂新三板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