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2016上市企业500强排行榜出炉!腾讯工行阿里前三 马云再次登顶新首富

全新出炉的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显示,腾讯控股成为2016年市值最大的中国公司,市值高达16081亿元,市值超万亿的还有工商银行、阿里巴巴、中国移动、中国石油、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以及中国银行。
2017-01-02 09:35 · 东方财富网     
   

  随着2016年股市收盘,在全球各地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市值排名也最终排定。市场的起伏、公司业绩的表现,最终都体现在那一个个数字的变化上。有些公司的市值平稳增长,有些公司则大起大落。

  全新出炉的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显示,腾讯控股成为2016年市值*的中国公司,市值高达16081亿元,市值超万亿的还有工商银行、阿里巴巴、中国移动、中国石油、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以及中国银行。

  在市值500强中,金融企业家数不是最多,但总市值最高,接近三分之一。尤其是2016年一批银行A股上市,使得金融板块在市值500强中的阵营继续扩大。

  从地域来看,在市值500强中,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最多,其次是广东、上海、浙江、江苏,这5个经济最有活力的省市的市值500强超过300家。

  1、500强市值门槛230亿

  2016年市值500强公司的门槛是230亿元,其中8家市值超过1万亿元,86家市值超过1000亿元。大部分公司市值在230-500亿元之间。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2、500强市盈率20倍以下居多

  500强公司中,有37%的公司市盈率低于20倍,包括总市值较高的金融板块,但市盈率超过40倍的公司占比也超过三分之一,包括数十家亏损公司。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3、500强行业分布广

  500强公司行业分布较广,数量也较为平均,工业、非日常生活消费、金融、信息技术的占比都在10%以上。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东方财富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