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多维海拓: 与聚龙股份成立并购基金,建立“投行+基金”的运作模式

凭借各自领域的优势,以资本加实践的力量为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科技、智能制造等产业注入崭新活力,助力企业实施海外布局战略、全面提升中国新兴产业发展水平。
2016-12-30 08:20 · 投资界综合     
   

  12月28日上市公司聚龙股份(300202)发布公告,与多维海拓、中信证券及杭州银行等正式签署合伙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多维聚龙并购基金。该基金现已完成首期3亿元人民币的募集。重点投资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科技及智能制造等。多维聚龙并购基金将重点关注符合聚龙股份(300202)战略转型方向、受国家政策支持和鼓励并对企业经营产生正向影响的目标企业。

  多维聚龙并购基金的设立是对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积极响应,帮助中国企业优化全球资产配置,促进产业转型和升级,引领专注行业细分并拥有*技术的优质企业往更高层次发展,并加快上市公司自身产业结构调整及优质资产和技术的储备等。

多维海拓: 与聚龙股份成立并购基金,建立“投行+基金”的运作模式

  多维海拓与聚龙股份牵手,协助上市公司战略落地

  多维海拓与多年来致力于货币流通及智能化管理领域的聚龙股份(300202)在成立并购基金后将紧密合作,协助公司完善产业布局,完成对未来新技术、新业务的储备。并且助力公司战略转型、对受国家政策支持和鼓励并对企业经营正向影响的行业或相关领域进行直接或间接的股权投资、准股权投资或从事与股权投资相关的活动。

  据悉,该并购基金投资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科技及智能制造领域。重点投资方向为数字货币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技术、金融智能装备等与公司现有业务在当前或远期形成协同或互补的前沿技术。帮助聚龙股份完成未来3~5年对新技术、新业务的产业布局,优化业务结构。

  “投行+基金”模式助力中企海外布局

  多维海拓是由国内*的投行,基金和咨询公司的专家创立的一家新型投行。拥有逾11,000家高质量的机构投资者资源,提供针对跨境投资和并购的高效无缝交易管理。其股东背景包括国内*的母基金和互联网金融集团。

  截止目前多维海拓汇聚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质投资标的,覆盖了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在欧洲区域覆盖了德国、英国、法国、瑞士、意大利、奥地利、波兰、挪威、瑞典、芬兰、西班牙、俄罗斯、爱尔兰等;美洲区域覆盖了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智利等;亚洲地区覆盖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等。

  多维海拓在投融资、战略、资本运作方面提供360度全方位专业服务。着眼于全球资本市场,为客户提供*定制融资方案,并根据相关的业务指标提供潜在投资者与项目方之间的匹配和对接。多维海拓拥有与投资者直接紧密的对接渠道,并且深刻理解投资者内生诉求,熟悉其决策过程,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助力国内企业全球资源配置优化。

  产业与资本联合,为基金投资人创造共赢价值机会

  多维海拓表示,将帮助聚龙股份(300202)积极整合上下游的优质海外标的,充分发掘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方面的投资机会,服务于公司的外延发展战略,与主业成长形成双轮驱动,巩固和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

  在国家政策引导和支持下,多维海拓将全力协助聚龙股份(300202)完成全球化产业布局,优化未来业务结构;增强上市公司投资效率和风控水平;依托公司现有的产业整合能力和资本平台优势,发挥专业机构的资本运作能力,组织多方资源实施资本运作,促进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布局和发展。长期来看将有助于聚龙股份(300202)投资业务的发展,同时对其未来整体业务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并购基金将通过产业与资本的结合,专注于投资细分行业龙头和创新型科技企业。

    多维海拓和聚龙股份(300202)将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持续的并购与整合,不断完善中国上市公司的海外布局、提升其综合竞争力,并为基金投资人创造长期的价值提升,实现合作各方的互利和共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