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赋资本文旅基金绽放山西平遥

遥县人民政府拟设立总规模人民币30亿元平遥县旅游产业发展基金,主要投资于平遥县的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等旅游项目,由天赋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
2016-12-29 10:10 · 投资界综合     
   

  12月27日,天赋资本与平遥县人民政府在山西平遥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就平遥县泛农、文化旅游、工业园区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天赋资本文旅基金绽放山西平遥

  平遥县县委书记武晓花、副书记、政府县长石勇、县人大主任雷新平、县政协主席王金宝、政府副县长阎丰琴、程志峰、县政府办主任雷军、宣传部副部长王锐中、县发改局局长段兆义、县农委主任乔林龙、县文化局局长闫振贵、县旅游局局长候世俊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战略签约仪式。

  平遥县人民政府拟设立总规模人民币30亿元平遥县旅游产业发展基金,主要投资于平遥县的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等旅游项目,由天赋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天赋资本将运用专业的基金募集、运作管理能力,孵化1-2家主板上市公司和3-5家新三板上市公司,协助平遥县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平遥县九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日升昌三个政府文化旅游平台的资本运作和旅游资源对接,并积极引导上市公司PPP社会资本在平遥进行投资等运作。

  此外,天赋资本还将利用其在农业、旅游领域形成的“互联网思维、资本手段、天赋+上市公司”成熟经营模式、人才等方面优势与平遥县内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如山西粤投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所投资的天鹭湖温泉项目、北京首创等投资方参与的醋文化小镇,贾樟柯导演的电影平台和山西传媒学院平遥校区等项目进行产融联动等合作。

  平遥县是山西省旅游大县、文物大县,平遥古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AAAAA景区。2016年1-10月份,平遥古城首次突破1000万接待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保持平稳快速发展。天赋资本作为中国*的涉农投资基金管理机构之一,围绕泛农业/泛旅游/大环保板块布局创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上市公司+天赋资本”产业并购基金近20支。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促进平遥县整体旅游市场在政府财政收入增加、旅游秩序提升和游客留下来产生二次消费等三方面的社会、经济效应的提升。

天赋资本文旅基金绽放山西平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天赋资本经过层层筛选,在众多基金管理公司中脱颖而出,成为山西省10亿农业产业发展基金的管理人。历时2月,天赋资本在山西再下一城,与平遥县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为山西平遥县旅游产业发展基金提供业务支持、资本运作等多维度的规划方案,天赋资本公司已进入山西产业链全面布局阶段。

  天赋资本合伙人杨朝晖表示,此次天赋资本成为平遥县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管理人,我们将凭借丰富的上市公司资源、资金募集能力、基金运作管理能力和市场化运作能力,进行产融联动、深度合作、资源对接、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平遥县“互联网+金融+产业”的新经济引擎和绿色生态经济圈。2017年,天赋资本将继续聚焦旅游文化、泛农等产业的整合与投资,将在安徽、四川等全国各地全面布局,实现价值升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