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亦庄国投母基金搭平台,新区企业获支持—万洁天元十年创业终得投资人垂青

万洁天元的产业发展逻辑非常明确,通过引入战略投资人叩开资本市场的大门,从而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预计未来该企业很有希望挂牌新三板。
2016-12-20 13:38 · 投资界综合     
   

亦庄国投母基金搭平台,新区企业获支持—万洁天元十年创业终得投资人垂青

  亦庄国投母基金——支持区域产业优化升级与发展壮大

  北京万洁天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洁天元”)获得亦庄国投母基金合作子基金崇德弘信生物医药创投基金千万级投资,产业母基金通过“搭平台、引资本、促产业”的模式支持新区企业发展壮大。

  新区项目登新区平台,获资本高度关注

  北京亦庄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亦庄基地、亦庄国投等承办,大赛为获奖企业和团队设置了百万级的奖金池,同时开发区管委会还对获奖和参赛项目在政策服务、特色产业园落地、产业基金投资、金融服务、创业特训营等八个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新区医用冲洗器代表企业万洁天元登台“北京亦庄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大健康行业分赛复赛北创营专场”,从6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闯入决赛,并引起亦庄国投母基金合作子基金崇德弘信生物医药创投基金等社会资本的高度关注。

母基金搭平台,新区企业获支持—万洁天元十年创业终得投资人垂青

  新区项目十年创业路,终引资本做支持

  万洁天元成立于2006年8月,位于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成立至今已经逾10年,从成立初期一个靠代理国外骨科器材起家的小微企业,目前已经发展为拥有10年以上进口骨科医疗器械的总代理经营历史、8年以上的骨科耗材生产历史及3年以上的法国进口药妆化妆品代理历史的新区医疗器械代表企业。

  万洁天元是国内*家生产医用冲洗器的企业,并在全国范围内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具有行业*优势和竞争力;同时,公司*代理的法国LARS人工韧带是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韧带产品之一,在市场上占有*优势。

亦庄国投母基金搭平台,新区企业获支持—万洁天元十年创业终得投资人垂青

  据笔者观察,万洁天元之所以能够吸引到崇德弘信的战略投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万洁天元作为一个成立近十年的企业,在该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业务模式日益成熟,客户源稳定,营业收入呈现出稳中有升的趋势,具有良好的持续盈利能力,成长性较好。但由于缺乏配套资金支持,很难在一定时间内实现较大发展。

  第二,从行业层面来看,公司所处的行业为医疗器械行业,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产业,市场需求潜力正逐渐释放,国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目前研发生产的各类医疗器械产品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但这种优势还没有充分转化为市场份额。

  第三,万洁天元拥有独立完整的研发、采购和生产体系,公司全业务流程要经过产品研发、原辅料采购、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等环节,公司拥有涵盖全国超过300家骨科经销商网络,产品无缝直达医院。

  第四,在新产品研发方面,骨水泥产品(主要用于关节置换和椎体成形术)近期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届时,会对进口产品形成一定的替代效应,为公司营收的增长做出较大的贡献。

  综上,公司未来营收及利润有较为明确的预期,增值空间较大。

亦庄国投母基金搭平台,新区企业获支持—万洁天元十年创业终得投资人垂青

  叩开资本市场大门,万洁天元的下一站是新三板?

  成功引入崇德弘信基金的战略投资之后,更有利于实施万洁天元的下一步战略规划,同时结合崇德弘信基金深厚的产业背景,能够调动更多资源支持万洁天元新品研发和市场开拓,最终将其打造成国内*的具有强大生产、研发、销售能力的、多细分医疗领域内专业生产骨科医疗器械的企业。

  笔者分析,一般情况下这类成长性较好、行业属性明确,且在该领域具备相对成熟的商业模式运营的公司在得到机构投资人战略投资之后将在一定时期内将迎来较好的发展,未来挂牌新三板也是*的选择之一。

  由此,不难看出万洁天元的产业发展逻辑非常明确,通过引入战略投资人叩开资本市场的大门,在加快业务开拓的同时继续向资本市场迈进,从而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预计未来一到两年内该公司在资本市场的下一站很可能是挂牌新三板。

  母基金寻专业机构,专项产业基金促产业发展

  崇德弘信生物医药创投基金是亦庄国投母基金的重要合作伙伴,其具备多年生物医药投资+运营的成功经验,是专业的医疗投资机构,致力于对被投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项目申报、政策协调、市场开发等全面的增值服务,并着力将其打造成具有高成长性和强大盈利能力的企业,而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离不开产业基金在资本支持、内部治理、资源对接、增值服务等各方面的支持。

  亦庄国投母基金在遵循产业逻辑的前提下,通过寻找大量有共同价值观的合作伙伴参与区域产业投资,利用专业机构对行业洞察、企业投资、发展、壮大、管理等各方面的经验,去寻找和发现区域内或市场上优质的投资标的,利用战略资本投资扶持其做大做强,进而支持区域产业的优化升级与发展壮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