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虎金融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拉卡拉创投等资方入股

不完全统计,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已超过110万亿,近3年年均复合增速接近16%;高净值人群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接近32万亿元,近3年年均复合增速21%,在中国财富管理存在着巨大市场需求。
2016-12-19 09:40 · 投资界讯  Jullian   
   

  投资界消息,12月19日,金融服务集团小虎金融宣布已于近期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拉卡拉创投等投资方入股,WF Capital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新融资金将主要用于财富端的扩张、资产端人才建设,以及牌照申请方面。小虎金融曾于2014年10月获得由源码资本提供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

小虎金融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拉卡拉创投等资方入股

  据悉,除了资本入股外,小虎金融和拉卡拉控股还将在资产端和渠道端进行资源共享,并在大额支付上进行可能性探索。拉卡拉创投是拉卡拉控股旗下的垂直产业基金,专注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投资项目。而拉卡拉控股也是国内大型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之一,为联想控股成员企业。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之一。

  小虎金融成立于2014年3月,采用B2B2C的商业模式,壹财富、九天云财富、腾云资产是其基本业务模块。其中,壹财富主要通过理财师(小B)为高净值用户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九天云财富则是通过理财机构服务高净值用户。目前,平台共聚集了超过15万名理财师,小虎金融CEO王海平曾表示,除去保险经纪人,这一数字占全国理财师总人数的10-20%。据了解,达成交易的高净值用户达到1万多名。腾云资产现已有10亿资产管理规模,属于小虎金自有的资产端。在牌照方面,小虎金融已持有私募基金管理人、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牌照。

  在盈利方面,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王海平曾表示,壹财富代销的理财产品,公司基本不赚取利润或者仅仅赚取微利,绝大部分利润空间让给了理财师。公司利润的大头来自包销的理财产品及资产管理项目,200多亿元的累积资产管理规模,有80亿元来自包销的理财产品。此外,公司还推出创新型的互联网理财平台“壹财宝”,推动高端私人银行理财产品的普惠化。

  不完全统计,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已超过110万亿元,近3年年均复合增速接近16%;高净值人群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接近32万亿元,近3年年均复合增速21%。这在中国财富管理存在着巨大市场需求,而“互联网+”又为财富管理提供了无尽的想象空间。目前,互联网+财富管理竞争激烈,不同的赛道遍布有不同的玩家。比如说,有的公司从信托、保险、基金、股票等切入,有的则为用户提供记账、资讯等工具。但是无论他们的切入角度为何,围绕着用户人群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或服务仍然是公司存续的关键。

  对于2017年,王海平仍然保持乐观。他认为随着2016年的洗牌,不少平台自动退出,活下来的将会在资产端有更大的扩展。小虎金融的资产端布局在稳步推进,明年还将成立多家资产管理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