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公路运输网络平台“卡行天下”获D轮融资 远翼投资领投

此次卡行天下D轮领投方远翼投资,是远东宏信为主要发起方成立的另类资产投资平台,核心业务定位于中期风险投资和扩张期成长投资。截至目前,远翼投资团队已投资超过10亿人民币,主导投资了途虎养车、易宝支付、百姓网、学霸君、每日优鲜等。
2016-12-19 08:29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12月19日消息,中国最大的公路运输网络平台公司——卡行天下宣布完成D轮融资,远翼投资领投,远东宏信国金投资、景林和光信跟投。

  据了解,卡行天下成立于2010年5月,以物流专线企业为切入点,通过线下和线上资源的整合打造了领先的物流交易平台。以公路枢纽港为基础,通过标准化、产品化、信息化实现公路运输的集约化整合,为物流需求者打造高性价比的零担物流网络,被称为中国公路物流业的“阿里巴巴”。

公路运输网络平台“卡行天下”获D轮融资 远翼投资领投

  2011年1月,卡行天下获得钟鼎创投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2014年5月,获得阿里旗下菜鸟网络的超过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2015年9月,获得全球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中国零担物流巨头德邦物流领投,菜鸟网络、物流行业投资基金钟鼎创投、医药物流企业九州通全面跟投C轮融资。

  此次卡行天下D轮领投方远翼投资,是远东宏信为主要发起方成立的另类资产投资平台,核心业务定位于中期风险投资和扩张期成长投资。截至目前,远翼投资团队已投资超过10亿人民币,主导投资了途虎养车、易宝支付百姓网、贝乐优学、学霸君每日优鲜博车网以及唯智信息等一批中国新兴产业明星企业。

  卡行天下所处的零担领域是物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产值超过2万亿元。零担就是不够一扁担,零担运输可以简单理解为拼货运输。不同的货物拼在一起进行运输,由于货物形态完全非标准化,且在运输过程中涉及多次集散,是物流体系中操作难度最大的运输形式。

  按常理来说零担是最具有系统化集约化运营需求的业态,但国内零担物流发展严重滞后:运营方式落后,仍然以小黑板、通讯录等方式沟通信息;市场集中度低,90%以上的从业者都是小微企业;零担业务链混乱且服务质量差,并无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时效性也较低。这些都严重影响了物流运行的效率,大量的运力资源浪费在车货匹配和无效运输环节,而货主因货物在途时间的延长也会承担大量效率损失。

  对此远翼投资认为,零担物流创新有三个关键点:

  1,零担物流是一个相当“接地气”的行业,货的集散,车的流动,人的管理都涉及大量线下操作。解决零担物流的问题一定要有扎实的线下能力。

  2,零担物流已经有相当规模的存量从业者,通过开放的模式帮扶传统的小微物流从业者符合行业最广大的需求。

  3,零担运输从上门揽货到末端配送是一个冗长交错的业务链,业务和资金流运行逻辑复杂,提升零担效率最好通过系统性的优化变革方案。

  远东宏信副总裁兼远翼投资董事长尚兵表示,远东十分看好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前景,已经在物流业投资多角度布局资产。未来,远东将以金融和实体资产两种方式继续加大对网络化物流基础设施、标准化运力、高端冷链物流等方向的投入,预计物流资产的投资与布局规模将超过百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