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图IPO定价每股8.5港元 已获2.39倍超额认购

内部人士表示,美图公开发售获得2.39倍认购,获得了5758户是散户认购。据了解,机构基石投资者是按照美图IPO发行价指导区间的下限价格认购的股票。两大投资者认购了至多25%的美图股票。
2016-12-14 10:58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 12月14日消息,美图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发行5.74亿股,发售价厘定为每股8.50港元,预计所得款项净额约46.88亿港元。该股将于明日(15日)在本港主板挂牌上市,预计上市后,美图将成为香港仅次于腾讯的第二大互联网公司,大摩、瑞信招商证券为联席保荐人。

美图IPO定价每股8.5港元 已获2.39倍超额认购

  此外于本公告日期,执行董事为蔡文胜及吴泽源;非执行董事为过以宏李开复博士;董事为甘剑平谭海男

  据了解,机构投资者是按照美图IPO发行价指导区间的下限价格认购的股票。两大基石投资者认购了至多25%的美图股票。其中,中国投资公司京基实业(Kingkey Enterprise)认购了价值1.20亿美元的美图股票,港进国际(Ports International)已认购3650.4万股,共计1.46亿股。合共相当于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约3.45%,及全球发售约25.44%。

  内部人士表示,美图公开发售获得2.39倍认购,获得了5758户是散户认购。对比同期在香港上市的企业只有几百散户的成绩,表现十分出色,这有赖于美图强大的用户基础。

  据美图公司披露,拟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中的约29.0%%用于提高公司的部件及原材料采购能力,旨在生产更多智能手机及其他智能硬件;约22.6%用于投资或收购与公司业务具有协同性的业务;约19.7%用于在中国及海外市场实施销售及营销活动;约13.1%用于扩充互联网服务业务;约6.6%用于扩大研发能力,以及约9.0%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2/201612144066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