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十年前他为马云受尽侮辱,十年后成新加坡知名投资人,姚劲波都是他小弟!

从苦逼创业者到互联网大佬,又从互联网大佬跌落成为宫斗失败者。最终又从失败者变身成为天使投资人。张向东是人生就像过山车,有高峰有低谷。张向东曾说:别怕别人对你的嘲笑,因为那是你成功的动力。
2016-12-12 11:46 · 微信公众号:创日报  充当头条的二条哥   
   

  今天创哥跟大家介绍一位牛人,

  他十年前在央视《赢在中国》节目中,

  和许多牛逼投资人和企业老板打了一个赌:

  用五年时间验证自己的商业眼光

  ▼

  而赌约是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一定能成为行业老大。

  并且干掉当时已经很牛逼的同类型企业慧聪网~

  ▼

  当时慧聪网老总正好在现场,

  所以小哥的这番话

  被各种羞辱、嘲讽、鄙视。

  ▼

  人丑表情浮夸,

  说话还磕巴不利索,

  却在这BB这BB那的,

  很多人拿他当笑话看。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被嘲笑的人,

  却硬生生把自己活成了神话。

  

  靠域名注册发家,58创始人姚劲波给他当小弟

  这位被当众羞辱的小哥名叫张向东,清华理工毕业。毕业没多久,就和弟弟一起创办了一家公司,主要为企业建网站。然而建网站是个又苦又累又不争钱的活,所以那时他每天都算自己账上还有多少钱,能维持多久。什么做大做强,统统扯淡,他当时想的就是活下去。

  1996年底,还在生存线上挣扎的张向东发现国内掀起了一股域名抢注潮。做网站的他深刻意识到这是一场企业的危机,却是自己的机遇。他们开始在中国掀起的域名危机意识,这一下引起全国的震动。

  好多企业开始找他们公司进行域名注册,到1999年,张向东就经手了一万家公司域名注册,于一天就为10多家公司进行域名注册。为了庆祝自己的咸鱼大翻身,索性把公司的名字换成了中国万网。他也当上了中国万网总裁兼CEO 

  ▼

  2000年,他又收购了姚劲波创办的易域网,也是一家域名注册网站。一同收购的不仅是公司,还有公司老板姚劲波。之后的他也加入中国万网从产品部经理,一路上升到产品规划总监,华南区总经理,营销副总裁。

  直到自己财富积累达到千万之后,他才从中国万网离开创建58同城。可以没有中国万网就没有现在的58同城

  ▼

  马云天价收购,却造排挤离职走人

  收购完易域网之后,中国万网发展越来越强,近一年之后就实现了盈利。是互联网最早实现盈利的企业之一。2005年还获得了来自IDG新桥约1亿元人民币的投资。

  这个曾经预言马云会是电子商务老大的小伙子也开始尝试跟阿里巴巴抢肉吃。2005年,张向东决定将业务领域从域名注册、主机托管拓展到电子商务。这一步不能说对也不能说错,就这样做了四年之后。阿里巴巴以5.4亿元现金分两期购买了中国万网在中国运营的全部股权。

  当时的发布会上,张向东说:“由阿里巴巴来接替,对万网的未来发展有好处。” 时间又证明了他说的这句预言,2013年,中国万网和阿里云整合成为新阿里云公司,品牌独立存在运营。

  ▼

  但对于这位创始人,未来却格外的残酷。合并之处就有传言说张向东和他的团队受到阿里排挤。合并完成之后公司的新总裁最终是他新收的一名手下。张向东最终黯然离开中国万网。

  成为新加坡最牛天使投资人,做投资就是买买买

  在阿里和万网这场争斗中败下阵来的张向东并没有从此销声匿迹,过着隐身富豪的生活。而是前往新加坡做起了天使投资人

  ▼

  最上面一位是张向东

  他和另外两位老板在新加坡风成立了一家名叫Jubilee Tech Fund(JTF)的基金,首期3000万美元,主要帮助那些需要向海外市场进军的企业。

  如今,他已经成为新加坡公司大型宴会必请人物,甚至是中国资本在新加坡的代言人。手握17各项目,投项目简直像买买买一样洒脱。除此之外,他当上了曾经把控阿里最多股份的软银合伙人

  从苦逼创业者到互联网大佬,又从互联网大佬跌落成为宫斗失败者。最终又从失败者变身成为天使投资人。张向东是人生就像过山车,有高峰有低谷。

  张向东曾说:

  别怕别人对你的嘲笑,

  因为那是你成功的动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日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