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合数据宣布完成3.6亿C轮融资,扶持初创公司打造行业矩阵

聚合数据成立于2011年,平台开创了数据交易撮合服务模式,从数据源头上引入数据接口供应商,把控数据接口质量,经过统一API集成、融合框架进行标准化处理后提供给开发者调用。
2016-12-09 15:17 · 投资界讯  Vincy   
   

  基础数据服务商“聚合数据”宣布获得3.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森马投资总经理邱坚强领投,东山精密董事长袁永刚、太浩创投、东合资本,及前期投资人跟投。

  聚合数据成立于2011年,平台开创了数据交易撮合服务模式,从数据源头上引入数据接口供应商,把控数据接口质量,经过统一API集成、融合框架进行标准化处理后提供给开发者调用。平台上的数据接口包括生活、健康、出行、金融、通讯、位置、充值等多个行业领域。

  目前,平台上的注册用户已经接近60万,签约客户中包括微信、京东、百度滴滴等大型互联网公司。这家只有百人的公司,从三年前就开始进入盈利阶段,年总营收超过亿元。

  创始人左磊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夯实完善聚合数据平台,在做大、做深、做强三个方面进行提升。首先,平台将在数据需求的两端不断扩大,一方面持续引入高质量的数据接口;另一方面做好平台用户的服务;其次,提升平台的数据服务水平,同时投入更多的研发对平台进行优化升级,为平台用户提供增值服务;第三,布局大数据产业上下游,对优质的大数据创业团队进行支持,形成有一定影响力的数据服务矩阵。

  据左磊透露,聚合数据已经成立自己的投资基金,投资大数据产业上下游的公司,如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平台等,针对于用户多数集中在开发者群体,左磊也引入了对开发者社群和CTO服务平台的布局,来提高用户体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