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洪泰基金一亿美元布局美国高科技投资

洪泰美元基金以整合全球资源为投资主题,将继续在硅谷、波士顿这些高科技策源地寻找具备互联网和创新科技基因的初创公司,尤其是那些具有技术壁垒的初创公司。
2016-11-29 11:48 · 投资界综合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盛希泰于美国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在硅谷共同宣布:洪泰美元正式基金成立。这支1亿美元规模的基金,将聚焦于美国早期高科技创业公司,尤其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科技、网络安全、智能硬件等垂直领域寻找投资机会。

  洪泰美元基金以整合全球资源为投资主题,将继续在硅谷、波士顿这些高科技策源地寻找具备互联网和创新科技基因的初创公司,尤其是那些具有技术壁垒的初创公司。洪泰基金希望能够成为桥梁或入口,帮助更多海外创业者,对接中国的资本、制造、品牌和市场资源,通过更多连接和合作,培育更多高科技领域的独角兽公司。

  作为全球互联网创新中心,硅谷一直是洪泰美元基金海外布局的重要抓手之一。作为“洪泰基金-腾讯科技全球创新之旅”的重要行程,洪泰基金两位创始合伙人俞敏洪盛希泰将在11月26日至12月3日,用8天时间在美国硅谷、波士顿等地走访异构智能、AiFi、Hyperloop以及Wrightspeed等高科技创业公司。

  在11月28日晚举办的洪泰基金硅谷投资人酒会上,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表示:“新东方是为了让更多优秀的中国年轻人能够走出国门,他们其中很多人来到美国,其中一些就留在硅谷。洪泰美元基金成立,同样是为了帮助那些有梦想、有能力的年轻人整合中美优势,顺利实现创业梦想。”

洪泰基金一亿美元布局美国高科技投资

  美国是全球科技发展的驱动引擎,全球创新型模式的源生地。而中国业已成长为全球*风险投资市场。2015年中国互联网企业吸引的VC投资达到203亿美元,首次超过美国163亿美元。中国拥有10亿智能手机用户,成就全球*的移动互联网孵化器。当前,中国政治稳定,经济持续增长,90后、00后崛起等趋势,与移动互联网相辅相成,在消费升级、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和文化娱乐等领域,蕴藏着巨大的金矿。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表示:“在过去的大部分时间,中国一直是硅谷最热忱的追随者和模仿者。但在方兴未艾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不再是一个追随者。我相信,中美优势互补,正在共同引领全球创新创业的浪潮。”

洪泰基金一亿美元布局美国高科技投资

  洪泰基金介绍:

  洪泰基金由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和资深投资银行家盛希泰联合创办,目前管理基金规模近50亿人民币。作为打通早期创业和资本市场的专业投资机构之一,洪泰基金希望在创业者成长为优秀企业家乃至以后的全过程、全链条,提供资本产品和服务。洪泰基金希望成为高效配置资本、资源的创业及企业发展的全要素平台。

  洪泰基金以天使投资为切入口,以服务创业全生命周期为目标,目前产品完整覆盖从种子、天使、成长(A、B轮)、新三板到并购基金。洪泰还建立了完善的创业服务生态圈,包括洪泰智造工场、洪泰创新空间、AA加速器、洪三板等优质服务资源。

  洪泰基金将秉承「职业∙资本成人∙达己」的公司愿景,通过“专业+ALL IN” 的职业化操盘,以系统和全生命周期的资本抓手布局,成就创业者、LP 和相关合作者,最终实现共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