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百家号宣布2017年给内容分成100亿 发布百度写作大脑

百度方面介绍称,个人和机构都可以成为百家号作者,百亿分润计划中的100亿分润将完全分配给百家号作者,已经开始的分成方式包括两种:*种是原生广告分成,第二种是联盟广告分成,这部分广告模式也是百度非常成熟的变现模式。
2016-11-24 15:55 · 新浪科技  李根   
   

  11月23日下午消息,百度今日举行百家号2016内容生态大会,除了对上线50天的成绩做总结,还表示:2017年百度将累计向内容生产者分成100亿,所有个人和机构内容生产者都可以入驻百家号。

  据百家号业务部总经理徐继业介绍:自9月28日上线50天以来,百家号作者入驻账户56267个,单个账号累积最高收入超72012元,单个账号最高月收入达40003元,单篇文章最高收益超过24425元。

  百家号还首次发布了内容生产风向标,据百家号内容稀缺指数显示:娱乐八卦、猎奇搞笑、鸡汤励志内容趋于饱和,而创意创新类、技能实用类、专业垂直类三类内容是现在用户搜索、浏览需求量大,但是内容库相对稀缺的内容。相关领域作者在百家号生产相应内容将会更容易获得关注和高效变现。

  具体变现方式上,百度方面介绍称,个人和机构都可以成为百家号作者,百亿分润计划中的100亿分润将完全分配给百家号作者,已经开始的分成方式包括两种:*种是原生广告分成,目前在手机百度资讯流以及百家号内容页中都有不少原生广告,百家号作者生产的内容将会根据其分发量以及阅读量等流量数据获得原生广告分成;第二种是联盟广告分成,这部分广告模式也是百度非常成熟的变现模式。

  百度副总裁陆复斌表示,百度内容生态并非一时兴起,早在十多年前年便已开始布局,相继推出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等内容产品,并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进一步完善生态。目前,随着百度百家号的上线,百度内容生态已全面打通,能够实现从内容生产、内容分发到内容变现全流程的联动。

  在内容生产方面,百度将以全新的百家号为内容生产平台,整合贴吧、知道、百科、爱奇艺等百度系产品的原创能力。在内容分发方面,除了打通手机百度资讯流、百度搜索和其他百度系产品的流量矩阵,还开放了百度联盟的流量入口,在更大范围上增加内容的曝光量。

  最后,百度方面还推为内容创作者提供大数据画像和分析工具。通过提供点击、阅读完成度、分享路径、阅读来源、粉丝增长趋势等数据分析功能,百家号可以帮助内容生产者建立管理内容和粉丝的能力,实时追踪受众人群的兴趣点所在。

  会后采访中,新浪科技还问到了关于如何“辨别内容质量”的问题,百度方面表示,百家号已经在打造一套严格有效的原创保护机制。利用机器识别技术,百家号能够识别原创、优质以及垂直领域的专业内容,并择优分发,充分保障平台的内容质量;同时,百家号还具备强大的反作弊技术,能够规范平台作者行为,打击劣质内容。

  此外,百家号还首次公布了“百度写作大脑”的核心能力,主要包括写作机器人和写作指导两部分。运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目前百度写作机器人可实现体育新闻、热点新闻等多领域的全机器创作。在写作指导方面,百度写作大脑将会根据后台监测到的内容稀缺标签给作者提供写作参考,指导作者进行内容创作,避免扎堆生产同质化内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