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开行、法投行与凯辉基金再度携手 共同发起设立中法(中小企业)基金二期

近日,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法国国家投资银行与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于巴黎法国财政部正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三方再次合作、共同发起设立中法(中小企业)基金二期,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法国和欧洲的中小型企业的成长和国际化发展。
2016-11-23 10:16 · 投资界综合     
   

国开行、法投行与凯辉基金再度携手  共同发起设立中法(中小企业)基金二期

  (后排从左至右:法国工业部部长Christophe Sirugue、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法国经济及财政部部长Michel Sapin;前排从左至右: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丁向群、凯辉基金董事长蔡明泼、法国国家投资银行董事长Nicolas Dufourcq)

  近日,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法国国家投资银行(下称“法投行”)与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下称“凯辉基金”或“凯辉”)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法国经济及财政部部长Michel Sapin和法国工业部部长Christophe Sirugue的见证下,于巴黎法国财政部正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三方再次合作、共同发起设立中法(中小企业)基金二期,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法国和欧洲的中小型企业的成长和国际化发展。中法(中小企业)基金二期目标规模为2亿欧元,国开行和法投行作为基石投资人,愿意对中法(中小企业)基金二期分别投资2500万欧元,凯辉将继续作为该基金的管理公司。

  截至目前,国开行及法投行和凯辉一起共同发起设立了三支基金,分别为中法(中小企业)基金一期(2012年成立,规模1.5亿欧元)、中法(并购)基金(2014年成立,规模5亿欧元)和中法创新基金(2015年成立,规模2.5亿欧元)。经过几年的运作,在国开行和法投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凯辉团队的努力,上述三支基金对促进中欧美三地企业的发展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并得到中法政府和各行各业的认可。其中,四年前成立的中法(中小企业)基金一期已经在中欧两地投资了近二十家优秀企业,覆盖领域广泛,表现亮眼:在中国投资了医疗健康领域的美年大健康(大健康服务和管理公司,2015年已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昆明圣火药业(心脑血管中成药生产企业,已被国内OTC龙头企业收购)、傲锐东源(即Origene,全球*的以基因研究为中心的生命科学及医学研究领域的试剂和服务供应商,已被国内某上市公司收购)、消费领域的志邦厨柜(高端厨房家具定制,已在深圳创业板排队上市),物流领域的郑明现代物流(第三方冷链物流龙头企业,帮助企业完成相关收购并推动其与跨国企业在中国共同建立冷链物流用车租赁企业);在欧洲,投资了Smart AdServer(欧洲*的在线广告管理服务提供商,帮助企业扩展在中国的发展机会,现已进入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的筹备阶段)、Hologram Industries(全球*的激光全息防伪解决方案公司,帮助企业对接中国市场资源)、AD Education(欧洲*私立艺术创意高等教育机构,帮助企业的国际化布局和对接中美两地教育资源)等。

  基于在中法(中小企业)基金一期、中法(并购)基金和中法创新基金中的良好合作,并且继续看好中法(中小企业)基金独特的投资角度与战略,作为中法两国最重要的国家级专业投资机构,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法国国家投资银行,愿意再次共同投资中法(中小企业)基金一期的后继基金

  ——中法(中小企业)基金二期,将标志着中法两国在私募股权投资合作方面更进一步。

  中法(中小企业)基金二期将继续重点投资中欧间具有成长潜力的中小型企业,帮助企业扩展国际合作与跨境业务,继续加强支持中欧经济之间的合作和交流。目前,除了国开行和法投行,中法(中小企业)基金二期还吸引了许多中法、中欧之间的其他国际性机构投资者及家族企业投资人,很多凯辉基金的现有投资人也已明确了投资意向。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丁向群强调:“中小企业是一个国家经济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在中国和欧洲都有着无限的潜力和机会。中国的广阔市场将给予欧洲企业足够的发展空间,欧洲企业成熟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技术水平将推动中国企业的完善和升级,中法(中小企业)基金二期将继续帮助中欧企业进行跨境资源的对接与合作,期待它在中欧企业之间再次发挥积极的影响和作用。”

  法国国家投资银行董事长Nicolas Dufourcq表示:“中法(中小企业)基金一期准确挖掘和投资中法优质企业,积极推动了两国企业间的交流,搭建起合作的桥梁,获得两国政府和各方的高度认可。因此我们继续投资中法(中小企业)基金二期,并对此充满信心。

         凯辉基金董事长蔡明泼表示:“目前凯辉已经发展成为布局三大洲的多元专业投资基金,团队成员已达60人,包括13名投资经验丰富的合伙人,并在巴黎、上海、北京、纽约、慕尼黑和旧金山设有办公室。中法(中小企业)基金二期的成立正是基于我们在中欧之间长达10年的跨国投资经验的积累以及对已有基金的良好管理和运作,善于发现并为中欧间*潜力的企业提供独特的资源和多方的支持。我们感谢国开行、法投行以及以往的投资者一贯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和肯定。我们将继续努力,不负信任,推动中欧企业交流和投资的新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