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回归A股大乌龙:万达绵石投资互撕 谁要借你的壳?!

冯导“碰一下瓷”全国人民都知道了“潘金莲”,绵石投资一则公告,大家都知道了它是待价而沽的“好壳”。“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满满都是套路啊。
2016-11-22 18:18 · 投资界  charlotte   
   

  近日,冯小刚朝王健林“开炮”,华谊和万达正撕的火热。11月21日晚间,绵石投资一则“终止和万达商业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又把万达推向风口浪尖。

  从万达商业从港股退市至今两月有余,大家还在猜测到底是借壳还是排队IPO时,小散们才知道原来借壳对象是绵石投资,然而知道标的公司的同时,一起到来的还有“流产”的消息。虽然借壳失败,但名不经传的绵石投资吸引了多数人的眼球,今日一开盘,瞬间一字涨停。

  然而好戏还在后头:22日下午,万达发声明称公告完全属于绵石投资单方炒作行为,与万达集团无关。不久,多家媒体也曝出了绵石投资回应万达的声明,称确实与万达商业商讨过借壳一事,公司自9月停牌一直与万达方面有沟通。

  今年9月22日,万达商业正是从港股退市,而绵石投资自9月26日起停牌,中间仅相隔6天,也让市场感慨万达商业回A股的迫切。而现在,万达称双方只是初步接触没有正式谈判,更谈不上达成任何意向。绵石投资也不承认是炒作,更有相关工作人员向媒体爆料,公司正在核实相关情况,如有需要将会发布公告。吃瓜群众们不由得眼前一亮,围观看好戏。

  众多网友纷纷表示:先涨一波割下韭菜,明天跌停呗;万达不是你想傍大款就能傍大款;撕完华谊撕绵石,怼谁都不惧,何况你绵石.....

  先不说此次是否是借题炒作,万达商业要想回A股无外乎两种选择:一是借壳,二是IPO。从时间上来看,借壳上市或需要1年左右,但“好壳”可遇而不可求,而IPO则通常需要2~3年的时间。相比较而言,借壳的概率还是比较大,回归的路途还是比较漫长。

  冯导“碰一下瓷”全国人民都知道了“潘金莲”,绵石投资一则公告,大家都知道了它是待价而沽的“好壳”。“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满满都是套路啊。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1/201611224057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