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起作业收购快乐学,野心是要拿下500亿市场规模的K12

2014年至今,行业内已经发生690起在线教育融资事件,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K12教育和儿童早教。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在线教育行业的同比增速将达27.85%;其中K12教育市场规模达493亿元。这足以说明在在线教育领域K12的市场足够大。
2016-11-17 11:57 · 投资界  喜乐   
   

  投资界11月17日消息,一起作业于今日对外宣布完成对快乐学的全资收购,具体金额未透露。一起作业方面称,“本次收购将加速一起作业的全学科、全学段布局,实现对学生线上作业和线下试题的全面数据收集。”据了解,此次收购是K12在线教育领域的第一起收购案,而两家企业针对的都是K12领域的公立中小学。

  一起作业成立于2011年10月,从原先的以在线作业为切入点进入公立校,到后来公司升级扩展到家庭教育和校外教育,成为连接老师、学生、家长三方的K12在线教育平台。公司官方表示,截至到2016年9月,一起作业已覆盖了8万所小学、初中,主要涉及语、数、外三科,注册学生用户达到2700万余人,总用户数约4000万,业务模式涵盖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

一起作业收购快乐学,野心是要拿下500亿市场规模的K12

  快乐学成立于2013年4月,与一起作业的发展轨迹相似:一开始从题库切入公立学校,之后围绕老师的日常教学,从学生的“日常作业+周测+大考”入手,通过收集和分析学生的日常学习数据为老师和学校提供服务,定位于“K12 智慧学习引擎”。

一起作业收购快乐学,野心是要拿下500亿市场规模的K12

  针对此次收购快乐学创始人董事长曹炜斌、CEO林桢表示:“快乐学率先专注于全日制初高中日常教学场景的产品解决方案。这一领域是业界公认的最复杂最难啃的骨头,因为数据在那里,鲜活且完整的教学数据只有学校有,但是无痛采集并不容易,如果中学领域高频教学产品是个考试,它要考的四大主科是:技术、产品、教研、运营。在这个赛道中,一起作业是最具梦想和实力的伙伴。让更多学校能够用数据驱动学习”。

  一起作业创始人兼CEO刘畅表示:“一起作业和快乐学的合作将实现1+1>2的协同效应,快乐学完整支持线上线下数据采集、处理、反馈,目前已在清华附中、北大附中、人大附中、南开中学等学校获得好评。快乐学的加入,有助于一起作业实现线上、线下教育的闭环,加速推动大数据驱动学习理念的推进进程。”

  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数据显示,从2014年至今,行业内已经发生690起在线教育融资事件,其中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K12教育和儿童早教。有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在线教育行业的同比增速将达27.85%;其中K12教育市场规模达493亿元。这足以说明在在线教育领域K12的市场需求足够大。

  不过对于在线教育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渗透率。此次收购也许正式打响了K12教育领域的战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1/201611174055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