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BAT系优维科技A轮融资3000万元 祥峰投资领投

企业级DevOps解决方案服务商优维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宣布近日完成A轮3000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新加坡淡马锡集团旗下专注互联网与高科技的风投公司祥峰投资领投,君盛资本跟投。
2016-11-16 09:00 · 投资界  Echo   
   

投资界首发|BAT系优维科技A轮融资3000万元 祥峰投资领投

  投资界11月16日独家消息,企业级DevOps解决方案服务商优维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宣布近日完成A轮3000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新加坡淡马锡集团旗下专注互联网与高科技的风投公司祥峰投资领投,君盛资本跟投。

  优维科技创始人兼CEO王津银表示,“在A轮融资之后优维科技将加快行业布局,通过设立本地化区域服务中心,进一步的覆盖全国市场;同时公司在积极发展生态合作伙伴,从而提供立体化的应用管理能力;坚持SaaS和私有化交付双线战略,持续创新的推出面向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优维科技创立于2015年,旨在提供整体IT应用管理解决方案,一直秉承DevOps的理念,以提供互联网化运维能力作为切入点。公司推出的核心拳头产品EasyOps,是标准化的一站式应用管理平台,包含了从CMDB、持续交付、自动化运维、应用智能监控和IT运营分析平台等多个功能方向。目前客户除了金融、保险、航空、电力、教育、运营商等行业,也有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等新兴互联网+企业。

  此前,优维科技曾于2015年6月获得500万元天使融资,投资方为海南聚合技术运营有限公司。

  祥峰投资管理合伙人郑俊聪表示,“我们对这个市场方向和团队充满信心。新兴互联网企业的快速业务变换需要DevOps这种面向应用层的运维模式,快速的产品上线和快速的故障处理,EasyOps是很好的解决方案。产品上,EasyOps提供的功能把之前碎片化的运维工作完整化、工具化和可视化,解决了运维效率问题。另外,团队也非常优秀,在运维界有很高的知名度与丰富的经验积累,可以很好地帮助客户完善运维体系,提供最佳的运维实践。”

  王津银同时也是精益运维的提出者,一直在积极地为互联网应用管理布道。他表示,“长久以来,大家对运维的价值认知不是很高,更多源于过去对传统运维的认识。互联网的高效IT模式,已经证明了运维的价值,我们坚信这代表着未来。虽然提供面向应用的产品化管理平台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但优维科技依然坚持产品和技术驱动,不是选择以服务驱动的模式,首先源于团队优势,团队成员基本都来自于腾讯、阿里和网易等一线互联网公司,有多年的海量应用管理和平台建设经验;其次产品是真正高效承载和交付服务的模式,更是代表着客户对价值的精益要求。我们希望优维科技能够真正给运维行业带来一点改变。”

  DevOps这个理念很早就被提出,但是一直没有火起来,近些年随着在一些顶级互联网公司的实践证明,这个体系完全满足了业务快速变化的需求,甚至已经完全把IT变成核心竞争力。国内目前DevOps方面的公司很少,传统企业缺少这方面的实践,优维科技属于行业的先行者,带着互联网高效IT模式而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1/201611164054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