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身家几十亿,打造自身IP,大哥的投资只为兴趣

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虽然收入不菲,但是激烈的竞争也让明星们如履薄冰,存在着强烈的忧患意识,于是投资创业也逐渐成为明星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所以,有不少诸如成龙大哥这样的明星不仅跻身商海捞金,还通过各种投资令财产增值。
2016-11-14 10:30 · 钛媒体  钱丛桢   
   

  成龙大哥获奖啦!还是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满满的含金量呐,中国功夫在大哥的诠释下更加丰满,有力,敬业认真的他,的确是实至名归。

  好莱坞当地时间11月12日,功夫巨星成龙现身好莱坞参加第八届年度荣誉主席奖(8th Annual Governors Awards),获颁奥斯卡荣誉奖项主席奖(Governors Awards),表彰他辉煌的影艺生涯和终身成就。成龙的获奖更是奥斯卡对亚洲表演艺术家的认同。

  除了在电影上拥有*的建树,在投资领域,成龙大哥也是堪称眼光独到,亦足以获得成就奖。

  一、多元投资,积累上亿身家

  说起成龙大哥的知名度,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中国的*巨星,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创属于自己的“功夫喜剧”风格,随后转战好莱坞,接拍过多部好莱坞巨片。

  在一项关于“最受90后尊重的20大创富人物”的调查中,成龙高居榜首,看看这位演艺界大哥的家产,更觉得实至名归。

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身家几十亿,打造自身IP,大哥的投资只为兴趣

  成龙在演艺圈的吸金能力众所周知。除了瞠目结舌的片酬之外,还有养眼的分红,成龙自1980年在美国加入演员工会之后,便采用分红制与嘉禾签约。嘉禾娱乐事业上市时,成龙获配股500万股。成龙说,到好莱坞拍片,*的回馈就是在那里“分红分到手软”,拍片期间,除了片酬外,他还有零用钱,他的班底们的薪水,也由拍片单位支付。

  1、成家班炒房团:买了就赚

  成龙炒房可谓是眼光独到,不少房地产中介夸成龙买楼出手不凡,收效卓著。为了能卖个好价钱,成龙还会综合市面上流行的营销手段,比如网上竞拍、请专业代理等。

  最让成龙津津乐道的就是2005年出售美国比华利山豪宅一事。1998年成龙以250万美元购入,当时是为安顿在美国求学的儿子房祖名及妻子林凤娇。自房祖名返港加入娱乐圈后,成龙于2005年2月把该豪宅以670万美元放盘,净赚3000多万港元。

  成龙在炒房一事上颇为大胆。在台湾,他在忠孝路东区拥有2个豪华住宅单位,市值共1200万元。2008年成龙在北京砸4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豪宅,高档直追豪华饭店。此外,他在新加坡、澳洲悉尼、吉隆坡等地都有房产。成龙还会把房子租给当地的朋友,保证有稳定的租金收入。

  2000年,成龙与英皇集团合作,于香港大埔投资兴建豪宅“龙成堡”。成龙接受采访时说:“里边会有我的Private House、能容纳百多人的私人影院、跑步径、健身室、直升机坪,附近还有个码头。”据估计,该投资总价起码要2亿港元以上,而且随着香港楼市的升值,“龙成堡”已经成了富人区的象征。

  2005年初,成龙瞄准香港楼市复苏,成功放售浅水湾南山别墅旧居,及老父独居的海名轩,净赚3000多万。

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身家几十亿,打造自身IP,大哥的投资只为兴趣

  2、醉心艺术品收藏,买了就捐

  不仅炒房眼光独到,成龙还醉心于收藏,且涉猎甚广。

  现在在上海博物馆能看到十几盏满是洋味的老式路灯,正是成龙1999年从美国买回来送给上海博物馆的。

  成龙的收藏品当中,最独特的是老房子。从上世纪80年代成龙就开始“收藏”老房子,目前他拥有7栋屋龄超过500年的老房子。这些房子是在中国各地买的,有些是赶在旧屋改建前,把有历史价值的房子从拆房子的人手中抢救出来,再原样迁移。

  2013年成龙将收藏的4座老房子捐给新加坡科技大学,随后他又与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政府达成捐赠古宅协议。

  不说老房子的文物价值,只在收藏品市场上来看,成龙花近1万元买的一根横梁,几年后甚至有人出价到60万元。成龙曾自曝收藏品已经摆满了8个仓库,藏品包括徐悲鸿的画、价值200多万元的马鞍、各种古董家具、紫檀木等等。

  3、投资境界:大哥的投资只为兴趣

  多年来,成龙还投资了多个实业项目,最终有赚有赔。照他的说法是自己做生意是兴趣多于赚钱,兼为照顾朋友。

  酒店业投资就是成龙“屡败屡战”的领域之一。早在上世纪90年代,成龙就在香港尖沙咀开店,月租金26万港元,几年下来,亏掉成龙几百万港元,之后他又和英皇主席杨受成合伙开酒楼,40多万的月租,开了两年亏了两年。不过成龙坦言,还是很看好酒店业的市场。

  2007年成龙在新加坡、北京等地连开三家自有品牌的咖啡馆,不到两年,北京的分店就关门。不过,他曾与人称“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蔡澜合作,于1993年推出的暴暴茶,当时在新、港、日、台四地销售量都列在市场排名前几位。

  二、与土豪公司合作,变现自身IP

  成名早期,成龙与商界的联系莫过于大家茶余饭后经常讲起的“成龙代言”的段子——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闭了;代言爱多VCD,爱多老总坐牢了;代言汾湟可乐,汾湟可乐没了;代言开迪汽车,全国才卖九百多辆;代言霸王洗发水,被查出霸王致癌了;代言思念水饺,被检出含病菌而下架了;代言日本三菱汽车,结果发生召回事件;担任中国禁毒形象大使,儿子吸毒了……

  为此,不少网友直呼:成龙大哥,全国人民喊你代言房地产!

  近些年,成龙放弃了传统的“代言”之路,转而与相关公司深度合作,推出“成龙”产品,深层次挖掘自身IP价值。

  1、与茅台合作,推出“茅台成龙酒”

  2012年,联合贵州茅台酒厂,推出“茅台成龙酒”,正式进军酒业领域。双方在北京举行“茅台成龙酒”全球首发式,成龙自信满满地表示,希望凭借自己在国外的影响力,把这款酒“打”到国外市场去。首发式充分见证了“国酒”和“娱乐明星”联姻的魅力。

  除了茅台酒厂的相关领导和成龙等主办方外,成龙圈内好友莫文蔚、李玟、李冰冰、尚雯婕等也盛装助阵。

  对于“茅台成龙酒”,成龙担当的也不仅仅是推广大使这样一份简单的工作。2011年8月,成龙造访贵州茅台酒厂,2011年11月,茅台国营60周年庆典上,成龙又亲自到访贵州,并正式和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推出“茅台成龙酒”。

  2011年,“茅台成龙酒”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注册,定位中国高端酱香白酒。该酒将分为“普通版”和“珍藏版”,两款均是53度酱香酒。包装上也延续了成龙最喜欢的风格红釉柱体,金龙盘身。而据相关收藏专家表示,茅台成龙酒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2、耀莱集团推出成龙系列产品

  要说与成龙合作,将成龙IP变现玩得最溜的还要数耀莱集团,实际上,上文所述,“茅台成龙酒”是由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和耀莱集团联合推出,而耀莱集团是成龙在大陆地区的全权代表,据传,成龙也是耀莱集团的股东之一。

  作为成龙在中国大陆*的品牌运营与合作伙伴,耀莱集团从2010年拥有成龙品牌开始,一直以来都为成龙的演艺事业铺筑道路,建立影响。

  耀莱集团旗下的耀莱成龙国际影城(JackieChan Cinema)*拥有“成龙”品牌,目前已经在国内二十多个城市建设运营了30多家影院,并且拥有目前国内*的超豪华五星级影城。仅五棵松一家影城,其票房和观影人次连续三年雄踞全国影城票房冠军,并多次刷新影视产业的记录。

  耀莱影视近几年投资制作的电影《天将雄狮》、《十二生肖》、《辛亥革命》和《大兵小将》,也都有显著的“成龙”印记。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耀莱集团的运作下,成龙与武汉某高校合作,成立“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打入影视产业上游,培养影视全面发展人才。为此,成龙甚至邀请圈内一大票实力演员好友担任学校客座教授,而这所学校的学费也高达28000元/年。

  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虽然收入不菲,但是激烈的竞争也让明星们如履薄冰,存在着强烈的忧患意识,于是投资创业也逐渐成为明星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所以,有不少诸如成龙大哥这样的明星不仅跻身商海捞金,还通过各种投资令财产增值。

  明星投资创业靠不靠谱暂且不提,趁着知名度还在,跨界转型其实是个明智选择。

  (资料来源:腾讯娱乐、凤凰娱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