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恒大再度增持万科至近10% ,控制权或已逼近华润

截至9日,根据已公告信息,在万科集团总股本中,现任第一大股东宝能持股比例为25%;原第一大股东华润集团持股15.29%;恒大集团持股比例近10%;安邦在去年末举牌后继续增持至6.18%;万科管理层及合伙人计划总体持股在9%左右。
2016-11-10 11:12 · 微信公众号:棱镜  刘利平   
   
  腾讯财经从两位消息人士处获悉,截至11月9日,中国恒大(03333.HK)持续增持万科集团的股份比例已接近10%。

恒大再度增持万科至近10% ,控制权或已逼近华润

  按照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大股东的廊坊发展(600149.SH)在10月30日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当日,中国恒大持有的万科集团股份比例尚只有7%。这意味着,在此后的8个交易日中,中国恒大持续增持了逾两个点。

  中国恒大集团官方暂时拒*此信息置评。

  11月8日,财新网在一篇稿件中称,恒大“与其‘盟友’持续增持万科,合计持股或超10%”。

  在今年8月份,当恒大大举买入万科A后,在万科H股,新世界集团郑家纯家族的“御用经纪”鼎佩证券连日来亦频繁买入逾1500万股,以及被市场猜测背后系中渝置地主席张松桥的NexusCapital公司亦增持万科H股至8.84%,两股力量合计持有万科集团总股份的比例接近2%,郑家纯家族与张松桥被市场传为恒大主席许家印的盟友。

  但是,这些股东暂未明确与中国恒大为一致行动人。如若将这些股份加入许家印阵营,恒大在万科集团可掌控的持股比例或已达到12%到13%,已逼近万科原*大股东华润集团在万科集团的持股比例。

  截至9日,根据已公告信息,在万科集团总股本中,现任*大股东宝能持股比例为25%;原*大股东华润集团持股15.29%;恒大集团持股比例近10%;安邦在去年末举牌后继续增持至6.18%;万科管理层及合伙人计划总体持股在9%左右。

  财新在上述报道中还援引“接近深圳市政府的消息人士 ”称深圳市政府此前同意将地方国企深深房( 000029.SZ )这一“壳资源”给予恒大,交换条件是恒大退出万科股权之争,将其所持万科股份转予另一家当地国企深圳地铁,“恒大初时应允,如今似有反悔”。

  或是受这一利好消息影响,万科A(000002.SZ)在9日午后快速涨停,但未能封盘,尾盘时出现快速下跌,收盘报26.3,上涨8.59%,成交104.8亿。

  深交所龙虎榜显示,前五买入席位分别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技园科苑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59950万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51957万元)、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朝内大街证券营业部(净买入49959万元)、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东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49932万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元桥证券营业部(净买入49989万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棱镜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