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阿里员工实名长文控诉公司:终有一天,我被你们硬生生逼死了!

双11之际,一名为潘洋的阿里员工实名发文控诉,称自己经常加班,工作压力很大,公司冷酷无情。“,并在信尾透露自杀倾向,这次马云爸爸却摊上了事!
2016-11-10 08:18 · 创业邦     
   

  此文据称为阿里巴巴员工(工号105751)潘洋所写:

  我真的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我那么努力,连我活着最后一个稻草也不给我。

  本人潘洋,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外贸综合服务一名同学,7月15号,已经连续工作12天,同时每天加班,周末需要值班,因此没有休息,岗位是拍档运营专员,类似和我司合作公司的运营培训以及处理紧急比较麻烦的问题,就一个问题和公司后台同事沟通,客户和拍档有个申请特别紧急并合理。

  我这边和同事沟通,同事拒绝并对我有言语上的攻击,我当时直接倒地,失去意识一分多钟,全身抽筋,身体不受控制蜷缩,情绪完全崩溃,淘淘大哭差不多15分钟,期间我的主管和师傅帮我按住了腿和手不让蜷缩,同时让我的抽筋好了一些,然后救护车来了并带我去医院,医院检查并没有大事,病因应该是劳累同时情绪过于激动。

  之后我休病假一周回来继续上班,这个事件给我带来的心理特别大的影响,我经常情不自禁哭泣,睡不着,莫名其妙的害怕,经常做噩梦,我不知道我怎么度过20分钟,我甚至不敢回忆,人生*次被120抢救,我像个死人被护士们抬上轮椅,被人推进抢救室里,我躺在冰冷的地上全身冷的发抖,感觉自己像快猝死似得,多少晚上我一想到这些我都睡不着,又做了多少噩梦,但是我需要这份工作,我只能自己扛。

  公司有摄像头,请公司公开视频!请大家看看我的状态!

  我非常信任我的领导,因此我都是希望主动给我一个解决方案,并没有任何的闹,回来后,表示想和经理沟通,经理表示这个是正常的,沟通本来就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是我自己问题,同时有暗示我可以选择离职。

  我提出我的需要:

  *我们现在部门压力业务量太大,需要调整

  第二我需要公司同事及主管的道歉

  第三需要换岗。

  主管表示部门压力会去调整,道歉她会去沟通,换岗需要我自己去问去看哪个部门要人,同时谈到我上次事件很多领导都知道,所以难度会比较大。在这沟通中,我又有些崩溃,哭的控制不住,我提出部门解压是我们真的压力特别大,工作特别忙,头脑时时刻刻转不停,为客户解决问题,特别是下午,基本做那里上厕所都难要实在不行才跑去,每天晚上加班,还有特别多的培训,每次都是要打卡,没去邮件通知到经理。特别让我难过事情发生后的差不多半个月,我连一句道歉都没有,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人可以冰冷到这个地步,他的主管可以这样不管事情。

  我被她攻击到被120抢救,连一句话都没有!我每次想到这里就哭的不行,我要的真的不多。后面他的主管给我打电话,上来就直接让我给他说说到底是什么回事,我当时真的突然沉默了,你有千万种方法知道事情的经过,却要我说出来,不断地揭露我最深的伤疤,后来考虑到我还要在公司工作因此同意在咖啡厅聊下,在聊天过程我丝毫没有感觉到他的真诚,之后攻击我的同事也和我解释了由于怕打扰我因此没有联系我,我表示理解。我明白不全是她的错,她只是压死我最后一个稻草。同时需要提到的是医药费全部是我自己付的,甚至120出车费160块钱都是我自己出的!

  公司让我感觉心寒。一分钱都没有给!同时HRG表示这个不算工伤,休假期间工资也是一半。我和HRG沟通,申请是否能够给予一些补偿,对于我经济上的损失以及医疗费。第二申请换岗。HRG表示会努力争取,会找集团*HRG。可是后来告知我的是钱一分钱没有,因为劳动法规定这种不算,没有出血。120抢救费拿票去报,*票不在我这里,第二怎么报,是报商业保险还是公司,公司报销财务严格收据怎么通过,商业我很多医院发票都没有理赔120出车费怎么报?我的重点也不是160,只是这真的让人寒心。

  另外可以选择离职,你要是尽快离职就赔两个月,要是晚离职就赔一个月,我都没懂意思。关于转岗我只能去行政收快递,甚至说收快递也好以后可以成为产品经理?我没有那么傻吧,我工作能力不差啊!部门新人30多个人培训我是班长,*季度我就拿了3.75,阿里同学知道新人一进来转正*个季度拿3.75多不容易,我不敢全部是我的努力,但是我真的不差!最后我就自己找部门,并问我的HRG信用证部门需要人吗?她告知我不需要,我最后找信用证主管,她告知需要人,我真的无语了。我投下简历并安排了面试,主管面试我*句话就是人家转岗都是经理HRG推荐,你怎么自己找的?我当时真的心很难受,我在经理HRG面前哭了多少次,转岗意识多强,他们怎么这点忙都不帮,最后面试也失败。

  最后我找了外综服*的HRG聊了,又是一次哭诉,但是转岗成功了,但是对于经济赔偿一点都没有,他向我说到,他说他会去争取看看,但是一直没有回音了,我也就算啦,我毕竟要在公司继续做,钱没有就没有,自己可以赚,我当时想有份好的工作就好,毕竟我年轻,可是我真正做转岗信用证工作,工作就是安排我电脑查询以及收快递盖章整理文件报销,我也有HRG沟通过,HRG承诺我专业知识培训,但是一直也没有,主管之前说和新人一起培训,可是也没有,公司现在培养第三方信用证同事,明年我肯定会被裁掉,裁都没事,至少让我学习个东西再裁我吧,可是公司就是这样无情,我期间因为这个事情我患上抑郁症,领导也都知道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