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阿里员工实名长文控诉公司:终有一天,我被你们硬生生逼死了!

双11之际,一名为潘洋的阿里员工实名发文控诉,称自己经常加班,工作压力很大,公司冷酷无情。“,并在信尾透露自杀倾向,这次马云爸爸却摊上了事!
2016-11-10 08:18 · 创业邦     
   

在阿里工作真的“生不如死”?

①中秋节阿里程序员“抢月饼被开除”

事件回顾:今年中秋节,阿里发起在线月饼抢购活动,5位安全部门的程序员为了顺利抢到月饼,利用技术手段改写内部程序脚本,多刷了124盒。蓝后……被公司全(扫)部(地)劝(出)退(门)。参与决定的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CEO张勇等多位核心管理层人员。(戳此回顾事件详情)此事被吃瓜群众认为是阿里的文化过于苛刻,政治氛围有点过,阶级斗争这根弦绷得太紧,什么问题都能上升到价值观上去。

② 网曝阿里巴巴孕妇员工加班大出血

事件回顾:2014年4月3日晚,网上曝出阿里巴巴一位工作6年的怀孕员工因子宫大出血死亡,阿里巴巴随后成立了事故应急处理小组。而其家属认为导致其死亡的主要原因是超负荷工作引发的过劳死,称该孕妇“4月2日凌晨12点还在为请孕假做交接工作”。另一种说法是这位员工为了不影响年底绩效考核才出来加班。

双11,万名员工加班到凌晨!伟大的背后是彻夜不眠

每年的双11,对于阿里的员工都像是一次大考。

据不完全统计,超过万名阿里员工都会在活动中彻夜盯着。今年双11也依旧如此,公司早早就已经给这些加班员工开始晒被子了。此外,后勤部还提供包括加餐食物、水果、饮料以及休息用的帐篷、床垫、被子,甚至还提供快闪按摩服务。

阿里巴巴上市敲钟女孩王淑娟曾称,双11备战期间,每天的工作节奏是早上9点到第二天早上凌晨2点。

阿里双11前夕晒3000床被子供员工休息

阿里双11办公室扎满了帐篷

彻夜未眠的员工点亮了大楼

加班文化是互联网行业衍生的一个充满争议的话题。很容易被挂上反人性,压榨员工的标签,再加上道德审判。加班好不好,当然不好,如果在工作时间内完成的工作为什么要加班呢?加班有没有错,我们很难说它有错。加班是对的,不加班也是对的,规定时间内完不成项目就不对了。

工作压力大,谁的锅?

年轻人,要安逸就别进互联网公司

关于员工的控诉信报道,点赞最高的评论不是骂阿里,而是“身体不行就别干。”

今日头条的留言截图

有些评论很无情,也很现实,生活成本越来越大,大城市的房价物价随时随地能击碎很多人的玻璃心。选择互联网公司,是想过上安逸的小日子,还是有欲望的想要得到更多,你的选择决定你的态度和看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