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阿里员工实名长文控诉公司:终有一天,我被你们硬生生逼死了!

双11之际,一名为潘洋的阿里员工实名发文控诉,称自己经常加班,工作压力很大,公司冷酷无情。“,并在信尾透露自杀倾向,这次马云爸爸却摊上了事!
2016-11-10 08:18 · 创业邦     
   

  在各大电商摩拳擦掌准备双11之际,马云爸爸却摊上了事。一名阿里员工在社交媒体上发了封长信,称自己经常加班,工作压力很大,公司冷酷无情。“,并在信尾透露自杀倾向。

网友评论的出现严重分化:一种观点批在阿里工作缺乏人性;另一种观点却认为此员工过于玻璃心。

  一直以来,“年轻人该不该进入大公司工作”都是个备受争议的话题。特别是在一线城市,面对巨大的生存成本,该如何在理想与现实的夹缝中生存?一切都要靠你自己的选择,而一旦做出选择,就要勇于拥抱变化、承担后果。

  自称被要被“逼死”的阿里员工

  11月3日,阿里员工在微博上发表了题为《工号105751实名投诉阿里巴巴,终于我被你们逼死了》的公开信,文末有自杀倾向。

  写公开信的阿里员工微博截图

文章开头写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我那么努力,连我活着最后一个稻草也不给我。

  因为连续上12天班,压力较大,在与同事沟通中发生冲突,导致情绪失控并被送进医院。

  “特别让我难过事情发生后的差不多半个月,我连一句道歉都没有,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人可以冰冷到这个地步。”据其公开信,阿里连160元的120出车费都没支付,更不用提医疗费及其他补偿,更让该员工心寒的是,在其提出转到其他岗位时,公司HRG并没有提供帮助,把他推荐给其他部门推荐。

  该员工在信中称,随后被诊断为中度抑郁症。


其公开信所附的病例资料

环球网消息,该员工已被同事找到并护送回家。阿里对此回应:目前最重要的是帮助此员工走出心理难关,公司已联系相关专家。由于涉及员工个人隐私,不便透露更多信息。

“员工*”的马云与政委式的HR

阿里是血汗工厂?but,无论是网上流传出的“马云语录”,还是阿里巴巴的福利待遇,都能看出马云眼中,员工是最重要的。

早在2007年,马云曝出金句,“我认为,员工*,客户第二。没有他们,就没有这个网站。也只有他们开心了,我们的客户才会开心。”

2014年,马云认为阿里的魅力在于文化,而不是制度,正因为不只是“血汗”员工,阿里才成为一家大公司,“一个不快乐工作的人是不可能有创新创意的。”

2016年的“百阿必修课”上,马云向员工说,“我们*的产品是我们的员工,因为我们相信,我们的员工强大了,我们的产品自然会强大,我们的服务会做好,客户才会满意。”

我们在知乎上还找到了阿里巴巴给员工准备的健身房照片。

这个给员工用的吧?条件不差吧

马云如此重视员工,但阿里HR表现却很受争议。在上述员工近4000字的公开信中,共提到“HRD” 16次。他的直属HRD并没有将他晕倒事件上报,“我打电话给集团的HRG,我又哭诉了一遍,并且得知这个集团HRG并不知道我司事情,我公司的HRD直接没有上报就是想压下来这个事情。”

控诉信中写道:“阿里巴巴HRG,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