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三板企业广尔纳转型之路:并购家电哥踏入万亿家电后市场

资本寒潮下,家电后市场O2O却能纷纷出头,作为资本追捧的最后一块处女地,家电后服务目前整体还处于初期培育阶段,项目频频冒出,毕竟背后依靠的是庞大用户群体和待开发的市场。
2016-11-08 07:40 · 投资界综合     
   

  编者按:当资本回归冷静,会寻求更有回报率的投资方式;资本寒潮下,家电后市场O2O目前整体还处于初期培育阶段,每年新增的市场规模在4000到6000亿,成为资本追捧的最后一块处女地。

  位于中国制造业高地苏州的广尔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广尔纳 证券代码:835361.OC)在转型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根据企业公告显示,广尔纳即将转型的业务内容是被誉为巨头收割机的O2O模式,公司计划以家电后市场服务O2O业务开启其在中国经济转型窗口时期新的征程。

  这一步走的似乎有点“晚”。 一直以来,O2O以粗暴直接,符合中国国情的姿态出现,资本追捧下,O2O早已几乎攻占了大众消费涉及的吃穿住用行。实际上,在各大O2O细分行业先后被巨头瓜分蚕食,留下一片血海之后,广尔纳(835361.OC)此时再以家电后市场服务切入O2O领域家电却是来对了时候。

  资本寒潮下,家电后市场O2O却能纷纷出头,作为资本追捧的最后一块处女地,家电后服务目前整体还处于初期培育阶段,项目频频冒出,毕竟背后依靠的是庞大用户群体和待开发的市场。

  家电后服务涉及到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奥维咨询(专注于家电、商用系统等领域的数据研究公司)指出仅制冷、清洁、厨卫、声像等家电在售后维修、保养、清洁是家电后服务的重点内容,当前中国家庭通过互联网解决这类服务需求的频次也在不断提升,长三角、珠三角、京津、西南、华中地区正在不断渗透。数据显示,家电后市场的市场规模在4000到6000亿/每年,根据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一万亿。

  巨大的市场蛋糕使得家电后市场服务O2O成为了资本破冰的一把火。家电后服务及背后的家庭经济正在挺进风口,创业项目纷纷获得资本跟进,不少上市公司亦有所行动。根据公开报道显示,美的集团投资成立“美美家园”抢占家电后服务市场,国美集团亦推出“国美管家”以家电为核心延伸出来做“家”的全方位服务;这一系列动作都将“家电后服务O2O”概念推向高点,在资本市场上搅起热潮。

  “中国4-5亿家庭的刚性需求还在不断开发教育阶段,在杭州、上海、绍兴这些城市实践下来,我们看到效果还是不错的,广尔纳投资家电哥以后,将陆续在苏州、南京、合肥等城市铺开,服务好长三角城市群”,精耕家电、家居行业十余年的广尔纳(835361.OC)总经理陈志国点明,“就像滴滴打车一样,一键下单,就有工人师傅上门修理好家电,做好家庭保洁,恐怕这将是家庭主妇们或者说每个家庭最为省心的家庭帮手了,家电哥就是把散落在街边各种维修门店规范化透明化”。

  据介绍,家电哥专注于家电清洗及安装、维修,厨卫清洁等业务,从家电垂直细分领域切入,后期将以家庭为切入口,围绕家庭需求,提供全服务深度服务。行业人士指出,家电后服务概念还可以更多延伸,从维修、清洗,到回收、租赁,处处是商机,还可以以家庭作为入口发展出更多业态,这就比家电后市场服务具有更多想象力,毕竟,任何一个企业都是以某个点为切入口,继而朝着生态的方向进行布局。

  资本催化新兴业务的快速发展,反过来在当下中国经济转型的当口,以制造业为驱动的传统经济模式日渐乏力。借助新兴经济,抢滩热点概念,积极转型是一众传统企业的写照。O2O、工业4.0、物联网、AR/VR、互联网金融、影视娱乐、网络游戏等行业都成为广大企业转型的追逐热潮,跑对赛道,跟对风口,全心扎进新兴业务,也成了企业转型的必由之路。  

          “顺应气候变换,创新与变革就是互联网时代,我们传统企业发展的‘新常态’,家电后市场服务O2O是广尔纳(835361.OC)新的方向和征程,已经处在资本市场的广尔纳(835361.OC)给了家电哥强劲的动力去拓展业态,”,陈志国说道。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