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创资本持续关注3S领域,投资北京航天宏图5000万元

目前,RS领域的遥感图像需要的数据量较大,如气象遥感是典型的大数据应用,绕地球一圈的图像就有3600G的数据。现在遥感设备每几小时就可绕地球一圈,且和大数据平台的结合,突破了数据计算的瓶颈,能更好地实时提供气象服务。
2016-11-07 15:08 · 投资界综合     
   

  2016年10月,天创资本旗下基金投资北京航天宏图5000万元,是自投资GIS领域的地图无忧项目以来在3S领域的再次投资。

  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宏图”),是一家专业从事卫星(遥感卫星、导航卫星)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8年,依托中国航天的雄厚优势,以国产卫星专业服务与行业应用为使命,聚焦遥感、北斗导航以及大气海洋等核心技术,自主研发PIE(Pixel Information Expert)系列产品,为行业用户提供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航天宏图拥有遥感图像处理软件、地理信息系统软件、空间信息三维可视化平台等20余项软件著作权、多项发明专利,通过将遥感技术与云计算技术相融合,首创了中国遥感云平台,以遥感、地理信息系统以及北斗导航技术为核心,面向大气海洋、水利环保、减灾应急、国土测绘等行业,承接和参与了一系列国家重点工程。同时,公司还提供信息化咨询服务,为资源三号、资源一号02C等遥感卫星工程提供咨询设计服务;为环境卫星工程、海洋卫星工程提供数据标准编制服务。

  天创资本将持续关注3S领域的项目。3S包括GNSS(导航系统)、GIS(地理信息系统)、RS(遥感系统)。其中,GNSS已完全商业化应用,基于GPS的定位和导航业务已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GIS应用方面,已有上市公司超图等供应商,但其政府订单居多,而随着SAAS应用的兴起,GIS应用的成本逐步降低,未来将在电商、物流运输、烟草、运营商和银行等领域有广泛应用,同时随着IT技术的发展,GIS可视化管理已成为刚需;RS目前主要应用在国土资源、林业、农业等政府机构和军队,未来将有望全面民用化和商业化。

  目前,RS领域的遥感图像需要的数据量较大,如气象遥感是典型的大数据应用,绕地球一圈的图像就有3600G的数据。现在遥感设备每几小时就可绕地球一圈,且和大数据平台的结合,突破了数据计算的瓶颈,能更好地实时提供气象服务。此外,国家对空间信息产业的战略支持,也将推动未来遥感业务的高速增长。遥感技术的专长正是航天宏图的投资亮点之一,天创资本相信通过此次投资,将成为3S领域投资新的里程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